金志宇
树和蚯蚓是一对好朋友。
蚯蚓每天帮大树松土,大树给了蚯蚓一个美丽的家。可是,有一天,蚯蚓兄弟在帮大树松土时,树不耐烦地说:你干什么呀?蚯蚓无辜地说:我在帮你松土呀!你弄得我好痒,你会影响我姿态美的。于是,蚯蚓被树赶走了。后来,大树被泥土盖住脚,泥土像一座小山,它嫌泥土盖住脚,就摘了一片叶子,给蚯蚓写了一封信。过了几天,泥土越来越高,树木都快要盖住了,。突然,泥土就散了,泥土全部落了下来,大树瞪大眼睛,不知道为什么,蚯蚓从地底下钻了出来,说:对不起,我没能及时来。不对,是我错了,不该赶你走。大树低下了头,含着泪说。蚯蚓笑着说:没关系,现在的你和以前一样美丽茂盛。
从此,树和蚯蚓又成为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