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知道几千条断根压在一层沥青又一层柏油下闷死。不知那棵老树当时的心情是怎样的,或沉痛或怅然或叹息。
那些纠缠在一块儿的根相互依偎着,不正是见证者那老树对故土生生世世的依恋么他做错了什么,他向任何人索取过什么他唯一做错的,便是日夜挺拔的站立着,付出自己的青春,他坚守着自己的那一片土地,想要极力保存从前的回忆
但是,世人的眼光有色,他们的心中只有眼前利益,被恶俗蒙蔽了双眼。他们总是想尽一切办法跟上所谓的时尚脚步,却往往忽略了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