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我读了水浒传的十几回,我又有了一个感兴趣的人物——宋江。
关于他的故事,我也知道一个。
故事是这样的。一天宋江在路上走着。忽然,一群强盗冲了过来,把宋江打晕了。当宋江醒过来时,发现自己被强盗们用绳子绑着,他心里忐忑不安,如果和他们说自己是宋江,那他们肯定不信。
因为宋江可是大名鼎鼎的大英雄,怎么会投降呢?于是他就想了一个妙招。他哭喊道:“我一个大名鼎鼎的宋江会死在你们手里,啊呀!”强盗们听了吓坏了,因为他们抓的是宋江。强盗们赶忙向宋江道歉,宋江就这样获救了。
在生活中,只要你善于思考,就能脱离困境。这正是我们要向宋江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