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位爱读书的女孩,喜欢遨游在知识的海洋,喜欢飞翔在书籍的天空,畅游在真理的世界,有喜欢沉浸在童话通话的美好中,读过的书籍更是数不胜数。例如《西游记》、《水浒传》、《红楼梦》、《三国演义》《安徒生童话》等等。
这个暑假深深地吸引我的是一本叫《女生日记》课外书。作者是一位我非常喜欢的才华横溢的人,她叫杨红樱。她写的这本书让我魂牵梦萦。书中虽然没有引用华丽的词句、气贯长虹的名言、催人泪下的故事,但是扣人心玄。写出了孩子真实的人生,纯洁的感情以及同学之间的残酷竞争……它主要写了一个学生冉冬阳的生活:开学穿着“变小”的校服去学校上学,在学校遇到种种“难题”,例如:好朋友退学了、学校规定女生都要剪难看的短发、和同学之间纯美的友谊破裂了等等。这本书被誉为“中国女孩的成长启示录”,不仅女孩爱看而且她们的家长也爱看,在孩子与家长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这是一本关于心灵成长的作品,引导孩子如何正确对待生命的成长。《女生日记》中我最欣赏普通学生冉冬阳,因为她的性格令我敬佩——即使她不是最聪明的,也不是最漂亮的,但是她落落大方、善解人意,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我认为读书就像蝴蝶飞过花丛,泉水流经峡谷。我每回忆起书中的内容就不禁涌现愉悦之情。在记忆的心扉中,读书的时光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也似一篇篇跳跃着音符的乐章。书是我们一生中不可缺少的伴侣,也是我们进步的阶梯。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多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