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树》是一本由美国著名绘本作家谢尔写成的,曾经被美国教育部评选为百部最受教师和孩子喜爱的书之一。它是一本图文并茂的好书,虽然字少图大,但却让人回味无穷,百看不厌。
书中讲述了一个贪得无厌的小男孩与一棵有着奉献精神的大树的故事。大树非常爱男孩,男孩也很爱大树,男孩小时候常常和大树在一起嬉戏玩耍,玩累了,男孩就会在阴凉的大树下休息。随着童年时光的流逝,男孩渐渐地长大了,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大树对男孩的爱。每当他需要一些钱时,大树仍然会好心地给他又大又红的红苹果,让他去街上卖;当他需要一幢房子时,大树仍然会忍着巨烈的伤痛让男孩砍下它的左膀右臂去盖房子;当他要一条小船时,大树仍然会冒着更大的风险让他砍下它的树干不管他有什么要求大树都尽自己的能力去满足他。而男孩呢?他却没有做出任何的回报只顾着享受,他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事。
看完这本书,让我想到了我自己,书中的大树就是父母,他们就像那棵大树一样伟大,有着无私的爱。而我就像那个孩子,现在,爸爸妈妈对我很关心,对我提出的要求总是有求必应,不求回报,只要看到我快乐,他们就感到开心。我可不想像小男孩一样,长大了没有生存的能力,依赖爸爸妈妈,不断地向他们索取,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回报他们,让他们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过好每一天!Www.zuOwEN101.COM
我要把这本好书推荐给所有的小朋友。看了这本书,你一定会更爱你的爸爸妈妈,同学们,快来阅读《爱心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