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寻找快乐岛的读后感(示范版)
我终于读完了《寻找快乐岛》这本书,这是一本关于小动物的故事,讲的是一只叫黑虎的猎犬和一只叫比比的小兔子要去冒险,它们无意中登上了一只游船,后来它们发现这个游船是两个坏蛋的,他们是眨巴眼狐狸和吞剑人,它们要去一个叫绿岛的小岛,那里生活着许许多多的动物,是动物的天堂,眨巴眼狐狸的目的是吃它们的肉,而吞剑人的目的是用他们赚更多的钱,眨巴眼狐狸教会吞剑人所有动物的语言,吞剑人就把绿岛上的所有动物都骗到游船上杀掉了。但是后来故事发生了变化因为黑虎和比比拯救了许多许多的动物。
我最喜欢真正的快乐岛这一篇,讲了黑虎和比比找到了真正的快乐岛,并把动物园里的动物全部送到绿岛上,成立了一个野生动物园,黑虎给动物园园长写了封信,告诉了园长它们把所有的动物都放了,送到了绿岛,成立了野生动物园,可以让大人和小孩来参观,但是规定不能带猎枪,不准伤害动物。这个小岛变成了动物们真正的快乐岛。
黑虎和比比想早晚有一天它们会离开绿岛开始新的冒险,创造新的故事,但是它们现在还不想去冒险,因为他们在这里生活的很好。
最后我要提醒大家我们不要用自己的想法去管理动物这样只能让它们失去自己的本性,就像老虎不会自己捕食了,动物也有自己的想法,它们也需要自由。我们都要保护动物但是不能破坏大自然的规律。
编辑推荐
[读后感分享] 幻城读后感(示范版)
对《幻城》中最感兴趣,也是印象最深的是梦境。那是心灵最真的诉说,可以让人感动,可以让人感知,可以留给人最美的回忆。我这样理解梦境。它们用一种另类的方式引领着我和更多的人走进人物的内心,我不得不佩服作者的这种独特的叙述方式,很神秘,亦很亲切。
其次是漫画插图。给人以美的享受,极有画面感。每一幅都是一个感人的故事。很佩服作图者的独具匠心,精心刻画,加上作者的旁白描述,使得我的脑海不断闪现着这些图画共同构成的一幕幕动人的故事。
对樱花祭的巧妙构思很感兴趣,作者的想象竟可以丰富到这等程度,三个人的转世都是出乎人意料的,被构致得如此合乎逻辑而给人意想不到的效果,所以我会觉得幻城,雪国,樱花祭,一段比一段精彩。走过它们感觉风光无限。
[读后感推荐] 读后感要怎么写(示范版)
每日忙忙碌碌,不时感到茫然,更有些许莫明的焦躁,偶与朋友聊聊,却也难解心中的疑问。不惑之年已过,可心中仍有诸多的疑惑和烦忧。然而,看完稻盛和夫的《活法》,却忽然有一种久违了的豁然开朗的感觉,使我更加明晰了人生的意义。
平日里我们大都忙于生计,却很少停下来思考,究竟怎样的活法才能充分体现人生的价值。物质生活固然重要,可精神生活的丰富多彩才能更使人心明眼亮,使人生更有意义。因此我必须要说,感谢公司领导为我们烹制的心灵大餐。
《活法》一书的前言是这样写的:我们现今生活在纷乱如麻、前途未卜的不安分时代。富裕却不知足,丰衣足食却礼节不周,充分享受自由,有时却倍感闭塞。的确,生活好了怎么还会感到空虚呢?作者给了我们最好的答案:人生的意义在于提高修养,磨炼灵魂。说得真好,人活着就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人生修养,把人生各种不幸都当成是对自己的考验。经历一次考验人格就得到一次升华,就会获得一笔莫大的人生财富,从而使得自身修养不断得到提升。有时经常觉得工作压力大,有许多的担忧。然而这本书,却给了我很大的自信。我会把工作中的各种压力化为动力,发挥自己最大的热情,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工作着就是幸福的,工作着就是快乐的。这在自己付出努力得到回报的同时也是对国家、对社会最大的贡献。
这本书对我触动较深的还有作者所写的磨砺心智的六个精进。当我们真正能做到付出最大的努力,不断提高自己,一心一意坚持做下去,不骄不躁,不断净化灵魂,并做到自省自戒,我们将会变成另一个脱胎换骨的自己。另外,作者还告诫我们要感谢生命。生命只有一次,可是我们都在追求什么?房子再大也不算大,越大越好;车子再好也不算好,牌子越亮越好。我们早已迷失了自己,却浑然不知。心怀感恩,这是最基本的美德,然而也需要我们去一遍遍重温。如果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每个人都能够做到行善积德,心怀感恩,可以想象,这个世界将会是多么的美好。
读一本好书,不但可以净化自己的心灵,还会改善到自身的行为举止。读罢此书,我们便会不自觉地去三省吾身,然后在不断完善自身修养的过程中成为像作者所期望的那种心怀感激少有愤怒的君子。是啊,有个平和的心态,心中少有太多欲望和抱怨,我们才会处事坦然。无论书中有多少的真谛和教诲,最终还是需要我们自己用心去体会。我相信自己已经在读书的过程中变得更加坦然。正如作者所期待的那样,我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乐趣,也坚信自己会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幸福人生!
如果你真正走进了稻盛和夫的心灵世界,那么你一定会找到自己的活法:坚持、宽容、勤勉、热情其实活法,本不应该成为困扰我们的话题,不是么?
[读后感必备] 读后感文章题材:亲亲我的妈妈读后感(示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