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我的妈妈读后感
合上《亲亲我的妈妈》这本书,我的内心被温情充满了,我的心也感到一种微微的激动。坐在自己的房间,周围一切很温馨,我的周围似乎也被温情包围着。
文中的赵安迪和他的妈妈从相识时的陌生、忐忑不安到相处后慢慢地相互理解、温馨相处,通过一件件的事情,让母子两个相互坦诚相待,弟弟(赵安迪)很爱自己的妈妈,虽然开始时他妈妈因为工作、因为内向的性格,和他不像一般的母子那样亲密,但弟弟却总是站在妈妈的角度去理解妈妈,一如既往地深深爱着妈妈;妈妈因为弟弟的可爱、善良而改变,变得开朗起来,从而使两个人变得亲密,生活就更快乐了。这真是一个感人的故事!我好喜欢弟弟这个人。
读了这本书,让我真切地体会到,其实我的爸爸妈妈这样的大人,虽然看来很强大,但是他们也有自己的情绪,自己的喜怒哀乐,这让我觉得我以后要好好去理解我的爸爸妈妈等大人。以前的我,常常喜欢和爸爸妈妈撒娇,从来都不考虑爸爸妈妈这会儿是不是很开心或者不开心,我只知道发泄我自己的情绪,总觉得爸爸妈妈么,肯定要顺着我的心。现在,我知道了,其实并不是这么回事。爸爸妈妈也会有时开心、有时伤心,因为他们有自己的工作,也有其他方面的生活,所以肯定会有烦恼,我一定要体谅他们,尊重他们的情感。
去年十月一日,我想去香港迪斯尼乐园畅游,反正爸爸妈妈答应每年远游一次,肯定得听我的了。可没想到爸爸妈妈因为单位有事,安排不出时间。于是我马上翘起我的小嘴巴,高得可以挂油瓶:哼!大人说话不算数!妈妈不好意思地说:宝贝,我们这次没有时间呀,下次再带你好吗?爸爸也说:下次带你去,好不好?我脑袋摇得像个拨浪鼓,大声说:不,不行,就得这次去!爸爸妈妈没辙了,两人都傻傻地愣在那里了。看着爸爸妈妈尴尬的、一脸无奈的样子,忽然,我心里一动,连忙跑去向爸爸妈妈道歉。妈妈拍拍我的小脸蛋:小家伙,谢谢你能理解爸爸妈妈,爸爸妈妈一定尽快实践诺言。 我点了点头。看到爸爸妈妈如释重负的样子,我好象觉得自己心里也有一块石头落了地。
文中的弟弟和他妈妈舒一眉之间虽然不像一般母子那样亲密,但从他们的故事中,我仍然体会到:不管什么情况什么方式,许多妈妈总是爱自己的孩子的,孩子也总是爱自己的爸爸妈妈的。有时,我做错事或说话不礼貌时,爸爸妈妈会骂我,这时我心里会气得要死,心想:哼,你们慢慢骂吧,以后我也来这样骂你们。我总觉得这时候爸爸妈妈很坏,他们根本不爱我,所以我忍不住气愤。《亲亲我的妈妈》这本书让我懂得,其实即使爸爸妈妈对我发脾气,他们还是深爱我的,一切还不是为了我好吗?以后我可不能因为他们骂我而生气,更不能因为他们骂我而觉得他们不爱我。爸爸妈妈的爱(即使是骂)让我觉得我的生活是多么幸福,我一定要好好生活、快乐学习,让爸爸妈妈因此也能觉得更快乐。反过来,我今天写的文章一定要让爸爸妈妈看看,让他们也能多理解我。这样我们才得生活得更快乐、更幸福!
时光如逝水,时间过得很快,过去了就不可能回到从前。我一定要珍惜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时光!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我一定要努力学会少做借事、少说气话,以免让自己觉得后悔。
《亲亲我的妈妈》这本书让我更爱我的家、更爱我的爸爸妈妈了。我喜欢这本书。
【热门读后感】 《法的门前》读后感(经典版)
《法的门前》是美国经典法理学教材《法律之门》的作者之一彼得?德恩里科与原书中文译者邓子滨,专为中国读者合作改编而成。原书在美国畅销30多年,历经8版,被誉为英美法的微型百科全书。《法的门前》既汲取了原书的精华,又特别为中国读者考虑,删繁就简,精心筛选和编撰了适合中国读者的素材和内容,尤其适合法学院的学生以及希望了解和思考美国司法模式的读者作为基础读物。
何谓正义?记得罗斯柯庞德曾经说过:我们都需要地球,都有大量的愿望和要求需要满足。我们有那么多人,但却只有一个地球。每个人的愿望不断地与邻人相冲突或者相重叠即使这些物资手段无法满足人民的全部需求,至少也应该尽可能地人人有份。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说法律的目的在于正义。我们不以为正义是一种个人美德,我们不以为正义是人们之间的理想关系。我们以为正义是一种制度,我们指的是这样一种关系的调整和行为的规则它将使维持生存的物资、满足人类享有物质和采取行动所需求的手段,能够尽可能地在最小摩擦与最少浪费的情况下人人有份。
依庞德之见,法律体系的设计是用来决定在物质财富和生存空间方面相互抵触的需求之中,何者应被认可和保障,何者应被否认和拒斥。法官,是上述判断的裁判者,用正义的理念指导裁判。
《法的门前》是一本关于美国法律理念的基础读物,让建立起对美国法律初步的认识框架。虽然讲述的是枯燥的法理,但大量出自西方经典文学、社科作品的引文和生动流畅的文笔让本书充满了可读性。
亚里士多德说,法律就是秩序,有好的法律才有好的秩序,在中国,用法律所建制的秩序无处不在,但在现实中,如果秩序对现实中存在问题不能起主导作用的话,那么就会存在不稳定的因素,进而导致混乱不堪。我们一直在提倡法治,但如何执法,如何确保管理的公正性,才是我们面前最重要的问题,这是一杆天平,平衡法律理论和实践所产生的问题,才是我们真正应该考虑深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