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很怕她,虽然她外表并不是那么狰狞,可是她却一而再,再而三的捉弄我,可能这就是所谓的“后遗症”吧;字作文潘教练把侧踢分成了三步,他一步一步耐心地教,我们则一步一步地跟着学。可我要是生起气来,嗓门,。有一次,在公交车上,奶奶:一位老奶奶上了公交车,可没有座位!
格列佛是一个热爱航海的冒险家。他在航海旅行的过程中到过很多奇怪的地方,遭遇了一系列离奇的事情;在小人国,他是威力无比的巨人;在大人国,他则成了短小的宠物;在马国,他是卑微的“野胡”在航海的过程中,他也遭遇到过种种困难:在海上遇难,在小人国被俘,又在岛上遇巨人,误闯大人国,后来也遭遇过海盗,被国王囚禁,无奈逃亡……但无奈遇到什么困难格列佛从来都不放弃他的航梦想,一次又一次的去冒险。
格列佛凭着自己的智慧,勇敢,克服难关。格列佛还是一个善良的人。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事他在小人国所发生的事情。当他遇到海难来到小人国。小人只有他的小姆指那么大,结果小人们被这庞然大物吓住了把他绑了起来并用箭射他,他知道自己不能挣扎,否则小人们的攻击就越猛烈。后来小人们给他吃东西,并为他疗伤。格列佛恢复体力之后,很容易挣脱绳索,获得自由,但他不愿伤害这群善良的小人们,并没有那么做。他决定在小人国为小人们工作,来获取自由。他帮小人们抬巨石,建房屋,则量海岁线,保护小人国。格列佛的宽宏、善良和智慧赢得了人们一致的好评。
格列佛的善良值得我们学习。既使对这些弱小的人们,我们也要平等友善对待。即使遇到比我们强大的人,也不要害怕,摇尾乞怜。格列佛还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我们努力,我们就实现自己的梦想。
无论遇到任何困难,都不要放弃,运用自己的智慧,勇敢地去挑战。格列佛是一个热爱生活珍惜生命的人,他教我们要爱家人,爱身边的所有人。
[读后感推荐] 读后感要怎么写(示范版)
每日忙忙碌碌,不时感到茫然,更有些许莫明的焦躁,偶与朋友聊聊,却也难解心中的疑问。不惑之年已过,可心中仍有诸多的疑惑和烦忧。然而,看完稻盛和夫的《活法》,却忽然有一种久违了的豁然开朗的感觉,使我更加明晰了人生的意义。
平日里我们大都忙于生计,却很少停下来思考,究竟怎样的活法才能充分体现人生的价值。物质生活固然重要,可精神生活的丰富多彩才能更使人心明眼亮,使人生更有意义。因此我必须要说,感谢公司领导为我们烹制的心灵大餐。
《活法》一书的前言是这样写的:我们现今生活在纷乱如麻、前途未卜的不安分时代。富裕却不知足,丰衣足食却礼节不周,充分享受自由,有时却倍感闭塞。的确,生活好了怎么还会感到空虚呢?作者给了我们最好的答案:人生的意义在于提高修养,磨炼灵魂。说得真好,人活着就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人生修养,把人生各种不幸都当成是对自己的考验。经历一次考验人格就得到一次升华,就会获得一笔莫大的人生财富,从而使得自身修养不断得到提升。有时经常觉得工作压力大,有许多的担忧。然而这本书,却给了我很大的自信。我会把工作中的各种压力化为动力,发挥自己最大的热情,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工作着就是幸福的,工作着就是快乐的。这在自己付出努力得到回报的同时也是对国家、对社会最大的贡献。
这本书对我触动较深的还有作者所写的磨砺心智的六个精进。当我们真正能做到付出最大的努力,不断提高自己,一心一意坚持做下去,不骄不躁,不断净化灵魂,并做到自省自戒,我们将会变成另一个脱胎换骨的自己。另外,作者还告诫我们要感谢生命。生命只有一次,可是我们都在追求什么?房子再大也不算大,越大越好;车子再好也不算好,牌子越亮越好。我们早已迷失了自己,却浑然不知。心怀感恩,这是最基本的美德,然而也需要我们去一遍遍重温。如果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每个人都能够做到行善积德,心怀感恩,可以想象,这个世界将会是多么的美好。
读一本好书,不但可以净化自己的心灵,还会改善到自身的行为举止。读罢此书,我们便会不自觉地去三省吾身,然后在不断完善自身修养的过程中成为像作者所期望的那种心怀感激少有愤怒的君子。是啊,有个平和的心态,心中少有太多欲望和抱怨,我们才会处事坦然。无论书中有多少的真谛和教诲,最终还是需要我们自己用心去体会。我相信自己已经在读书的过程中变得更加坦然。正如作者所期待的那样,我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乐趣,也坚信自己会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幸福人生!
如果你真正走进了稻盛和夫的心灵世界,那么你一定会找到自己的活法:坚持、宽容、勤勉、热情其实活法,本不应该成为困扰我们的话题,不是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