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文] 怎样写好读后感作文360字
所谓读后感,就是读了一篇作品后的感想。要写好读后感,须注意以下几点:
1.对所读内容(即原文)要透彻理解,然后归纳出原文的精神实质,或摘出使你感受最深的句、段等,从而确定感受的重点。
2.读后感要有读的内容,它是感的前提、基础,但要写得简明扼要,读后感更要有感的内容,它是读的深化,是文章的主体,应予详写。在结构上,以读,在前,以感在后。
3.不能局限于原文的中心思想。既要以读的中心为琴点,又要能从读中跳出来(即生发开去),展开联想,确立自己的议论中心。比如《刻舟求剑》这个寓言故事,其中心说的是一个渡江人寻找剑的方法不对头,其结果是徒劳的。写感,必须由此生发开去,确立你在文章巾所要议论的中心。比如,可以确立这样一个议论中心:环境变了,情况变了,时代变了,思想和工作方法还保守如旧的人,要想办什么事情,其效果必然同刻舟求剑一样。
4.要有充分的事例、雄辩的道理来证明自己提出的论点的正确性。引用的事例是自己亲身经历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