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书心得推荐 《神秘岛》读后感壹篇
这本书讲述了在美国南北战争时期,有五个人趁着机会用气球逃脱了,他们降落在太平洋上的一个小岛上。这个小岛上什么也没有,但他们没有绝望,而是运用自己的智慧和劳动,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最后,再一次火山爆发中,这个小岛沉没了,一艘船带他们回到了美国。
书中写到每当他们遇到困难,他们都能化险为夷。当寒冬来临,他们利用羊皮做成衣服,穿在身上,以御寒冷;当巨浪卷走食物时,他们总是立刻冲上去合力抢救;当海盗来临时,他们与海盗斗智斗勇,打败了海盗,当火山爆发,他们镇定自若,共同逃离了小岛。从他们身上,我明白了遇到困难,不能退缩,要昂首挺胸、要勇往直前。
看看他们,再看看我。我每每想起那件事,都觉着惭愧:记得我学打篮球时,没有想到一不小心摔破了腿,我连忙回到家,让爸爸用碘酒给我抹了抹伤口,然后把篮球放在了储藏室中,再也没有动过。中国有一句老话:“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读了这本书后,我深切地感到:面对困难,我们应该做强者,接受它的挑战,以不屈不挠的精神战胜它。
读完《神秘岛》,我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该如何度过我们的每一天呢?书中有一句名言:“只要祈求,就能得到。只要寻找,就能发现。”就让这本书一直激励着我勇敢地面对困难,勇敢地战胜困难,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2022读后感:《神秘岛》读书心得(篇七)
上学期间,我看了凡尔纳写的科幻小说:《神秘岛》。
这本小说讲的是五个人:联邦参谋部的史密斯,《纽约前驱报》的通讯记者史佩莱,史密斯昔日的仆人纳布;还有强壮的水手潘克洛夫;最后是潘克洛夫的小朋友,但又是一个孤儿的赫伯特。
他们原本是被围困在里士满的无名俘虏。一次意外的机会,五个人乘热气球逃脱了,不料中途被暴风雨吹落在太平洋的一个荒岛上,五个人再次陷入了困境。勇敢的男子汉们并不绝望,他们依靠自己的科学知识和集体劳动,克服了重重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人工取火、研制炸药、打造花岗岩弓、种植小麦、发现一颗铅弹、获得木箱、俘获野人、猎取美洲豹、发出电报等……并最终把小岛建设成一片富庶乐园。这一切看似只和这五个人有关系,其实在危险时刻,总有一个神秘人出手相救。这个人会是谁呢?也许你会说:oh!my god!我不知道。他就是大名鼎鼎的,在《海底两万里》中的……你可能会突然的说:“尼摩船长!”对呀!就是他!一个扑朔迷离的神秘人物。
《神秘岛》文如其名,它就像一块磁铁,又像一部悬疑影片,牵动着我们的每一根神经,越往深处走就越是感觉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