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上帝创造人类时,把温柔体贴给了母亲,把冷酷笨拙给了父亲吧!可是上帝在创造我的父母时,脑子出现了一个奇怪的想法,把温柔赋予给了我爸,把严厉给了我妈!真是恰恰相反啊!母爱父爱凝聚在一块儿。就像太阳发出来的光芒吧?不。比太阳的光芒柔和多了。它能使浑浊的心灵在一瞬间,变得晶莹透亮。
我的父亲淳朴。憨厚,慈祥,他很爱我,也爱这个家。
在记忆里的童年,父亲一下班就会抱起我,用他黑黑的胡须扎着我那嫩嫩的小脸蛋。那时的我总会咯吱咯吱的笑。父亲,这个字现在对我是生疏又亲切的。我体会到了父爱的伟大,那时,他那高大的背影,方正的肩膀,为我们早出晚归,不分昼夜的为这个家忙碌奔波,为我们做了很多。可是现在我却没有了那依靠的肩膀。现在没有,从此之后将不再有。
父亲,伟大的父亲,也许冥冥中有一根无形的神锁,把父亲和我的心灵捆在了一起,割不断,砍不断,只有越来越紧,越来越紧,永远永远分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