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生活的意义在于选择;有人说生活的意义在于坚持;也有人说,生活的意义在于充实;还有人说,生活发意义在于乐观;而我却要说生活的意义在于尝试!在我记忆的银河中,那是一次既难忘又大胆的尝试。
那是在运动会上,同学们都参加了各种项目,看着他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的样子,令我羡慕不已。因为没有勇气,觉得自己跑得慢不敢去尝试,怕跑最后一名而丢脸。就在这样的情况下,运动会的第一天过去了。
终于到了第二天,在那天中午我已下定决心要和老师说自己报名800米赛跑,可当我见了老师又是犹豫不决,最后,我决定要大胆的尝试一次,我报名参加了800米赛跑。这毕竟是我参加,心中难免会有些紧张,到我们去检录的时候,同学们一直在鼓励我别紧张,要是坚持不下来,就走到终点,我点点头心中获得了力量。
裁判员把我们领到各自的跑道上,让我们准备,一声枪响,我们就似撒了欢的野马,向前冲刺,眼看已有两名同学超过我了,我便加把劲,继续奔跑着。这800米看似简单,可跑起来还真是漫长,一路上,几名同学一直在为我加油,给我鼓励,让我坚持。
那一阵阵加油声给了我力量,我一直坚持着,跑了一圈又一圈,最后终于到了冲刺的时候了,我努力的加快速度,当我在冲向终点那一刻,我是多么的激动,多么的高兴,冲过终点,我赢得了3号旗子,我高兴的挥舞着那旗子,那不仅仅是名次,还是一种坚持和鼓励,更是一次尝试!
当我走向领奖台时,语文老师对我微笑,我知道那笑中蕴含着老师对我的鼓励、称赞。我领奖过后,同学们都在向我送来祝贺,在那一刻我领悟到了:只有敢于去尝试,才能知道最后的结果,如果你连尝试都不敢,哪能知道最后的结果,如果你连尝试都不敢,哪能知道最后是否成功,同时只有敢于去尝试,才会从中有所发现,有所感悟,生活的真谛就是敢于去尝试!
[优质写作] 小学生童年趣事的优秀文章范本
童年是一条小溪,而我们是小溪中玩耍的小鱼、小虾,童年是一望无际的大海,而我们是海面上漂泊的小船,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每当听到这首歌的时候,童年的往事就像放电影一样在我眼前漂浮.
在我六岁的时候,妈妈叫我去买盐,我拿着钱包飞快的从向超市,我拿一袋盐,给售货小姐钱之后就匆匆忙忙的跑向家里,一步不小心跑空了,摔在路了,盐都洒了,我百感交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就在这时我想到昨天邻居家的李阿姨把米袋弄洒了使用水冲洗的,我也可以用水啊,于是我把盐用水冲洗一遍我一边想妈妈一会该怎么表扬我
.盐跑到哪里去了?我忐忑不安的回到了家,妈妈问我盐呢,我把事情的经过一字不差的向妈妈说了一遍,妈妈笑着对我说我的小宝宝盐碰到水会融化的。
从今往后我再也没用水冲洗过盐,我也增长了知识,盐触碰到水会融化的,每当我想到这件事,都会不由自主的跑到房间里大笑一顿。
童趣童趣,童年往事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