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数几十天的时间,我们就要小学毕业了。难忘的小学生活在我的脑海里不停的播放播放,我抬起头来看看窗:轻风,柔柔的吹着,阳光,轻轻地洒,蒲公英,长出了翅膀……
这时的蒲公英离开母体的怀抱后,是哭?还是笑?同窗四年的岁月情谊,能在这一霎间脱离彼此吗?心里许多的难忘之事,无限的情感,在那再回首的一瞬间闪现……
再回首,三年级时,我刚转学来这个学校,一切都那么的陌生,心中不禁生出浓浓的担忧与害怕。是谁?亲切地叫我?小巧的嘴中吐露出温柔的话语,灿烂的笑容将我拉进了一个美丽的世界。那时,男男女女都挂上了快乐的笑容,多么的温馨呀!玩耍的嬉笑声、脚步声,带着纯洁的童心,点燃友谊的蜡烛,令我更喜欢这群活泼调皮的同学。
再回首,五年级曾老师刚接手我们班,我了解到她是一位作家,一位杰出的教师,一位与众不同的老师。她十分爱干净,不但对我们的礼仪十分重视,而且对我们的言行举止都很注重。曾老师每次上课都侃侃而谈,讲她所看到听到,甚至所经历的教育故事。平凡的故事被她娓娓道来……她的教育,使我改变很大,甚至连梦想,我也想成为一名作家。我对曾老师,不仅仅是崇拜,更是有着敬佩之情。
再回首,“今天是曾老师的生日呀!赶快准备准备!”下课铃一响,班里的调皮鬼就开始轰动起来,没想到,第一个记起曾老师的生日的居然是他们。“刷刷刷”,阳光被窗帘布遮住了,门也被关上,几个会画画的同学都在黑板上写上了“祝老师生日快乐”艺术字的祝福语,课室的电脑里响起《生日快乐》歌曲,大家都在为曾老师的生日做准备。上课铃一响,曾老师推开了门,呆呆地说:“你们这群小鬼……”同学们坐德端端正正,“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随着音乐的不断响起,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喊了声:“祝老师生日快乐!”那一刻,全班都沉浸在快乐之中。老师又惊又喜,我偷偷看见了老师眼角颤颤的泪花,同时,脸上浮现出了一个美丽的笑容。
于是——我真诚地递上了我的礼物:一本很厚的作文书,我的文章《我心目中的金牌老师》已获得全国青少年作文银牌,光荣地选入书中,这都是老师的无私奉献,教育着我这棵幼芽。你说,这是你受到最棒的生日礼物。从此,我更爱拥有火烈鸟之心的我们班,更爱老师那微笑……
六年的小学生活,一桩桩一件件,历历在目,在这记忆时光里,留下了我童年最灿烂的一页。再回首,恍然如梦;再回首,我心依旧。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带着再回首的回忆,走向未来那光明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