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时光如此短智,六年时光飞逝,很多事已然淡忘,唯有小学时光那些事仍记忆犹新。K歌之王至今不能忘怀。
“k歌之王”是小学六年级老师们组织的一场比赛。是对全校学生、老师以及家长面前举行的对赛。对于我们班来说,难如登天,因为我们班毫无音乐基础,五音不全的一抓一大把,谈何比赛?
当我们从老师那里得知这个消息后,个个怨声载道。有的甚至想要直接放弃,这个时候老师发话了:“同学们,我知道你们毫无音乐基础,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巨大的挑战。虽说你们五音不全可你们有毅力,大不了我们从头来,从0开始!因为老师的一番话我们个个从重头来气到斗志昂扬!因为正如老师的说我们有毅力!我们不会因为一个小小的比赛而打倒!
离比赛时间大概还有二周的时间。接下来的二周我们必须接受严峻的训练。比赛内容是每班选三首歌,其中一首全班大合唱,另外两首只需要两个人来完成。这对我们这个合谐的班集体来说,岂不是要我们自相残杀?可规定就足规定,谁都没有办法更改,这是不变的事实。后来大家纷纷退传让贤。最终选出了阿离和菲儿,她俩在班里可是嗓音最好的两位所以大家在心里是服气的。
接下来,便是选歌了。合唱的歌我们选了好汉歌。但另外两首歌就是阿离和菲儿的事了,可她们更喜欢听听大家的意见。后来经过激列的讨论,选出了另外两首歌:红玫瑰和我的梦。送完歌我们就开始了两周的魔鬼训练。
红玫现是首受情伤由感发的歌,可以说我的这个年记很难唱出这首歌的感情。好汉歌是《水浒传》的主题曲,靠的是那种气势。“我的梦”是华为荣耀发行之时所发的主题曲,是首英文歌!
训练激烈的展开了,虽然训练很难,但我们为了班集体的荣耀,都硬是咬牙坚持了下来。这让我们得到了不小的成就。
二周后的这一天,比赛来临了。先上场的是一年级,虽然她们童声嫩稚,但凭借优美的曲线获得了很高的评价。这让我们稍微感受到了压力。
终于到我们班了。阿离和菲儿首唱“红玫瑰”。大家都为她俩把心提的嗓子眼了。后来她俩凭借一句“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玫瑰的红,是否都有始无终~”让全场好大开绿灯。绿灯代表优和通过。好汉歌我们全班的气场强大的足以吞进山河之势再次全绿灯通过!取后一首“我的梦”迟迟没有通过,这让我们放下的心再次提到嗓子眼。原来她俩早有准备。最后一句“Imundefeated”再次全场大开绿灯!
最后我们班顺利的得了第一名!这还多亏了阿离和菲儿达两位大将了!她俩可真足功不可设啊!
后来我们才知道最一句歌词的意思原来是“永不言败”!小学时光令人难忘回味起光可谓是趣味无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