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楼下,有一个大蚁巢,成天有许多蚂蚁进进出出,搬运着食品。每只蚂蚁都勤勤恳恳,努力建造着家园。
有一天,下起了倾盆大雨,蚁巢就建在楼下,很干燥,一点小雨对蚁巢根本没有任何威胁。但雨越下越大,成千上万只蚂蚁慌忙从蚁巢逃脱出来,许多同伴已经丧生在大水当中。但蚂蚁见了后并没有丧失求生的欲望,而是立即聚成一团,变成一个大蚁球。固然有些蚂蚁会被淹死,但大部门会成功活下来,并继承繁殖昆裔,让蚂蚁家族更加繁荣,家园变得更加锦绣,糊口更加夸姣。Www.zuoWeN101.COM
我以为蚂蚁的做法很明智,让自己的宝贵生命托着大部队渡过一次危机。
固然一些蚂蚁死了,但幸存者会感谢感动他们,是他们的生命换取了蚂蚁价值的延续。
生命虽然重要,但生命的意义却更可贵。生命固然短暂,但我们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无穷的价值,让自己活得更加色泽有力!就像爱因斯坦说的:对于我来说,生命的意义在于设身处地地替身着想,忧他人之忧,乐他人之乐。
精选阅读
转眼间,我们毕业了,将离开陪伴我们成长的母校,将要离开如母亲一般的老师。这难忘的小学生活使我终生难忘。
回过头来,让我们看看操场,这是我们的乐园,我们在此留下了欢声和笑语。走进教室,我仿佛听到了老师谆谆的教诲,听到同学们琅琅的读书声,在这里,我度过了小学六年级来的生活,留下了不少的酸甜苦辣。
大家还记得吗?那天,学校开展了黑板报评比。我们班以前从未得过奖,听到学校的通知,我们都有丝丝的打退堂鼓,不服输的班长带领我们,并说:“这次黑板报我们一定要得奖!小明画图,小红写字……”经过我们团结,黑板报果真得了奖。当时,我班雀跃欢呼,高兴得比吃了蜜还甜。
还深刻记得,那是个乌云密布,闪电雷鸣的日子,我没带伞,而爸爸却出差,妈妈工作也未下班,就在我焦急不安的那刻,小红同学主动与我共撑一把伞。在伞底下,我懂得了友谊。
令我最难以忘怀的,莫过于老师那次鼓励。在那之前,我是一个不爱发言的女孩,一说起话就面红耳赤。那节课,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次,语文老师叫我朗读课文,可对于我来说,比登天还难,老师见我吞吞吐吐的,就叫同学给我鼓掌,她也向我投来肯定的目光,不知怎么,我竟全心投入地读了起来……事后,我不像从前那样胆小,在课堂上,大家都能看见我举起的那双小手。
毕业了,曾经并肩作伴的好友,那鼓励我的老师,美丽的母校,再见了。难忘的小学生活是说忘就能忘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