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奇的大自然中,生物都是人类的好老师。小草告诉我们面对困难不退缩,蜘蛛告诉我们坚持不懈不放弃……连小小的蚂蚁也不例外。
一天,我悠闲地在家里走来走去,突然在我家的门前发现了一个蚂蚁洞,许多蚂蚁在来来往往地忙碌着,真勤劳啊!这时,我心里升起一个恶作剧的念头,于是我就往蚂蚁窝里灌了点水,然后用土把洞口填上。谁知第二天一看,咦?昨天被我填平的洞口已经被打通了,旁边堆着一圈新的沙土。我感到很惊奇,又试着把洞口重新填死,还不甘心地踩了几脚,心想,这下你们可出不来了!可是事实和我预料的相反,一天后,洞口又被打通了,我仍不罢休,把蚂蚁洞口一次一次地填平,可是不屈不挠的小蚂蚁却也不灰心,一次又一次地把洞打通。最后,我实在是被小蚂蚁坚持不懈的精神给打败了,只好罢手,不屈服强大势力的小蚂蚁终于胜利了。啊!我不禁感叹道:“这不堪一击的小蚂蚁居然有如此强大的精神,真让人惊叹不已。”
在庞大的动物世界里,蚂蚁虽然是渺小的,但它凭着那种不屈不挠、坚持不懈的精神顽强地生存着。我们也应如此,在困难的面前,不能退缩,勇敢地面对困难,努力抗争,克服困难,你才可以获得成功和胜利。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旅游,领略了奇峻的黄山,攀爬了清秀的三清山,品味了千年瓷都景德镇,还有最让小朋友开心的方特水上乐园。虽然我在外面玩得很尽兴,但时间久了还是想家,回来后更是觉得还是自己的家乡最美,最舒服。
我的家乡坐落在美丽的黄海之滨,这里有世界闻名的麋鹿保护区,昔日传说中的神兽四不像,在这里自由驰骋,幸福生活。这里有全国著名的花海之一荷兰花海,每逢春夏之交,五彩斑斓的郁金香竞相开放,当你置身于近千亩的花海之中,那真是花不醉人人自醉。当然最让我割舍不下的还是一年四季都吃不够的家乡美食鱼汤面。
雪白的面条一根一根,翠绿的葱花一撒,绿白相间,特别是香醇浓郁的鱼汤散发出诱人的香味,真是色香味俱全,令人垂涎三尺。上学的时候,每天早晨我都会来碗鱼汤面,吃下去浑身暖洋洋的,一上午充满活力。奶奶说鱼汤面有营养,好消化,还经饿,总之好处多多。这不,旅游回来第二天我就上街吃了鱼汤面,好久不吃,想死啦!
后来有一天,爸爸的小学同学从外地回来,我和爸爸一起去接他,上午九点多到大丰,叔叔一到就嚷着要去老字号吃鱼汤面,结果行李没放直奔饭店,直到面条上桌,叔叔先狠狠地闻了闻,很享受的样子,然后就开吃,连说话也顾不上了,吃完后叔叔满足地说:就是这个味道,正,好吃!,我悄悄地问爸爸,叔叔怎么这么爱鱼汤面?爸爸说,叔叔好多年没回来了,鱼汤面里有家乡的味道。
我爱大丰,在我的眼里,她是世上最美的地方,因为这里的一切都有着家乡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