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拌粉条是我最爱吃的菜。以前总是妈妈做给我吃,今天我要自己做一做。
我先把菠菜清洗干净放在一边。就开始捣蒜,等锅里烧的水开了,我把粉条放进开水里煮,大约两分钟,我开始笨手笨脚地捞粉条,可手不听使唤,粉条好不容易被捞起来又顺着筷子滑了下去,就这样反复几次,我终于没有了耐心。我于是大叫:“妈妈,快来帮帮我,粉条不听我的话。”妈妈坐在客厅里看电视,对我不理不睬,没有一点来帮我的意思。唉。看来只有靠我自己了,谁让我夸下海口要让爸爸妈妈品尝我的手艺呢。最后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粉条捞到碗里。我再把菠菜煮好后捞到碗里,接着开始放佐料。我先放一小勺味精,撒上两勺精盐,再添上多半勺白糖和一勺五香米醋,紧接着滴上五六滴香油和一勺油辣椒,佐料就算放全了。最后把它们均匀地搅拌。哈哈,我做的菠菜拌粉条就大功告成。
爸爸妈妈争着品尝我的“手艺”,一边吃一边竖着大拇指,对我赞不绝口,我心里美滋滋的。真没想到啊。一道看上去那么简单的菜,做起来却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