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英雄王二小》这部电影后,我的心灵一次又一次地被震撼,因为我对王二小的那种热爱祖国、舍生取义,能为祖国放弃生命的伟大情感所感动。
电影的一开始,描述了一位日本军人,他一边想拥有西柏坡的宝泉圣水,一边想借机铲除八路军,这个消息被藏在日本那的老李知道了,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八路军,他们派王二小去送情报,而王二小为了保护乡亲们转移,壮烈牺牲了。
当我看到王二小被日本鬼子挑在枪上的时候,心里怦地一震,玩我震得是那英雄的身躯被刀枪所挑,挑得我心头一震无耐,一震伤心。这个小英雄就这么被杀害在了血肉的山崖上。王二小的那种精神是无畏的,勇敢的,他敢于用自己的生命,一次次地将敌人带入了刀山火海,一次次地将自己的生命往刀尖上逼,但是有一次次地用自己的机智击退了敌人,他的那种精神是光荣的,是英勇的。
从王二小的身上让我想起了自己的胆小,相比起王二小那可就差多了。上课时,我不敢举手,因为我怕自己会说错,会被老师批评;改作业时,总是不敢去改,怕错了被老师说;写作文时,总是不敢发挥自己正常的水平,怕被老师说。我的胆小永远也比不上王二小。因为我的胆怯和各种想法会使我比不上他,因为他是小英雄,我也想做个小英雄。
看了这部电影让我受益无穷。我想感谢王二小,感谢他让我变得大胆了,不再胆怯了,要做个勇敢的人,面对困难,在困难中,人才会不断地成长,变得坚强。这种感受会让我在以后的道路中继续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