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来了,是我们小学生最盼望的日子,假期不仅能放松我们的学习压力,还让我们有时间见识各种新鲜事物,学习各种新知识。
假期里我认真的重温了《流浪地球》这部电影,电影是根据刘慈欣同名小说改编的,讲述了太阳即将毁灭,不适合人类生存,而面对绝境,人类开启“流浪地球”计划,试图带着地球一起逃离太阳系,寻找人类新家园的故事。
这是一部中国的科幻片,看完这部电影我沉思了很久,明白了人类必须要善待地球,地球没有了,我们的家园也就没有了,我即失望又感动,失望的是我以为刘启会和爸爸刘培强团圆,但结局是刘启的爸爸永远留在了星际宇宙。爷爷留在了冰雪覆盖的上海。但我又很感动。在拯救地球的最后36个小时时,每个人都是拼尽了自己的力气来保护自己的家园,就算是面对死亡,也不害怕,最后是宇航员刘培强为了挽救更多的人们,不惜用自己的生命驾驶着国际空间站冲向了木星,因为引爆了木星,拯救了地球。最终,地球活了,我一直悬着的心也慢慢的放下来了,影中还有一处使我记忆犹新,电影中韩朵朵不明白“希望是什么”;也就觉得希望也没什么用。但是她在救助别人的时候车明白希望的可贵。特别是第二次救人的时候,我觉得每一句都是充满了希望,说出了她的心里话,让我们都看到的希望。
看完这部电影我觉得人类真的要团结一心了,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爱护地球,保护环境,让蓝天白云常常挂在天上。我们才能舒适的生活在地球上。请不要再让我们的地球母亲再受到伤害了
寒假中我有幸看了一本好书《风雨哈佛路》。这是“一个最贫穷也最勇敢的哈佛女孩”的自传。此书被《纽约时报》评为20xx年度超级畅销书。作者莉丝·默里用自己坎坷的亲身经历,写下了此书,这是关于爱,宽恕,觉醒,与奋斗的人生历程,她将此书献给所有身处困境的人。书中主人公的经历使我为之感动。
莉丝出生在纽约的贫民窟,属于80后。莉丝的父母贩毒,吸毒,没有工作。一家人全靠政府发放的救济金维持生活。可是,每个月的救济金一拿到手,父母就找毒贩子兑换成注射在自己的身体里,换取一时的“快活”。她们姐妹俩吃了上顿没下顿,家里值钱的物品都卖了,兑换成。实在没钱了,母亲就去乞讨,卖淫,还是为了吸毒。上学了,莉丝破旧肮脏的衣着,和藏在头发里的虱子让她受到同学嘲弄。终因她屡次逃学,被送进了女童院。从女童院出来后,她们这个家终于破碎了。莉丝不愿意住在妈妈的姘头布里斯的家中,开始了流浪生活。她流落街头,靠拾捡垃圾,偷东西等维持生活,有时悄悄留宿在朋友家中…..后来,莉丝的母亲因为艾滋病死亡,莉丝深受触动,她下定决心要改变生活,改变命运,要重返高中。她进入了预备高中,无处安身的莉丝经常在地铁站、楼梯间、走廊里学习,睡觉。在老师的帮助鼓励下,她给自己制定了严格的学习计划,4年的学分课程她用2年完成,成绩全A。获得《纽约时报》一等奖学金,终于跨进了哈佛大学的校门。并受到了美国总统的接见。
我觉得这本书没有冠冕堂皇的大道理,却是一部真实的励志传记。还真实反映了一个人的善良心灵。尽管莉丝出生在如此糟糕的家庭里,但是她从小就很懂事,在莉丝的心里,家庭是很重要的,所以她不愿意随着妈妈、姐姐搬到布里斯家中。虽然父母吸毒,还身患艾滋,但是她对父母的爱,父母对她的爱,她对家庭的依恋仍旧隐现在字里行间,莉丝在成长过程中不论遇到任何困难,她始终都觉得自己是完整的,她的童年即使再穷再苦再艰难!也是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度过的,她没有怨恨父母,没有抱怨家庭。她感觉在妈妈的怀抱里是最安全最温暖的。莉丝的父亲虽然放荡,但是他爱看书,让莉丝也继承了他的这个嗜好,以至于很多次升学考试都被莉丝轻松拿下了。或许就是凭借这种爱的执着和力量,使得莉丝能够乐观顽强地生活下去,并对未来充满着希望与追求。
莉丝走过的道路是艰难曲折的,有些人是不可能走出这深渊的。但是莉丝在绝境中一直
相信,在她生活圈的另一边,还有一个光明的世界,还有另一种活法。尽管她与这个世界相隔很远,但她始终在追求着,不放弃。这种坚强信念促使她一步步走出绝境,迎来光明的曙光。莉丝有梦想;有信仰,她的精神坯胎是健康的,有足够的心理能量战胜一个个困难,顽强地生活下去,因此最终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只要信念不倒,只要梦想尚在,我就有能量,我就不会停下,一直向前。”
看了这本书,我想,同是80后;90后,我们对比莉丝的家庭环境,能比她更糟吗?我们对比莉丝的生活,能比她更艰难吗?我们对比莉丝的成长经历,能比她更坎坷吗?那么,我们能像莉丝那样对父母;对他人有一颗宽容的爱心吗?我们能像莉丝那样在逆境中有勇气和力量觉醒;并且改变自己吗?我们真应该扪心自问:你的努力与她相差多远?你尽力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