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良师益友,书是知识的海洋。我从小就爱看书,对我来说,是“一日无书,百事荒凉。”
从我咿呀学语的时候,书记已经占了我糊口的一部门。那时,妈妈在报社给我订了许多儿童书刊,那里面五颜六色,绚丽无比的片深深地吸引了我。天天,都要吵着让妈妈给我讲书中的故事,至今令我难忘的有孔融让梨、井底之蛙、拔苗助长……
慢慢地,我熟悉了一些字,就在妈妈的帮助下开始自己读了。记得第一次看的童话书,是妈妈送我4岁的生日礼物。里面不仅有精美的图片,还有注音,让我津津有味地读完拉我那本书。那本书的第一个故事是龟兔赛跑,读完后,我还在生日会上绘声绘色地表演了一番。表演过后。家里想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奶奶还使劲地抱着我亲了又亲。听着一阵阵的夸奖声,一种从未有过幸福占据了我的整个心灵。从此,我对书更是爱不释手。一个个悦耳的故事丰硕了我的头脑,也让我学到了做人的道理。
到了三年级,作文走向了我。妈妈常对我说;“作文是表现喜、怒、哀、乐的一种文学体现,要使人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那里面就少不了一些华丽、动情的词句。就这样,只要我一有时间就会似春蚕咀嚼桑叶一样,如饥似渴地读各种各样的书,把书中的好词、好句、好段都鉴戒下来。有几回,老师还把我的作文当成范文在班上悦耳地朗读了出来,我的作文还多次被红围巾广播站采用并播出……每当我取得一丁点的成绩,我的心里都像吃了蜜一样甜,,万分感谢我的好朋友——书。
天永日久,我对儿童丛书感到太不外瘾了,就开始到书楼像一匹饿狼、一样,贪婪地读着。我爱李白的豪放、飘逸,他让我跨进时空地道,行遍盛唐万里河山,赏识奇丽神奇的美景;我爱杜甫的忧国忧民,他充分体现了朝廷收复失地的但愿的决心信念;我爱《唐诗三百首》,他表达了人与人之间的真挚感情……
有书陪伴的日子真是快乐!书,它让我开拓视野;他让我明白糊口中的哲理;让我获取知识;让我快乐健康地成长。书,是我们人类最好的礼物,他引领我们扬起锦绣的翅膀,飞向幸福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