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800字优秀作文之五
天底下有许多值得我们敬佩的人:英雄、伟人、名人……但我最敬佩的还是母亲。
从我出生的那一天起,妈妈就开始无怨无悔的照顾我,在我不开心时安慰我,在我无助的时候给我温暖,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帮助我……何止是这些,在我的生活中妈妈对我浓浓的爱无处不在。每一个伟人的背后,都有一位伟大的母亲。我们不是伟人,却同样拥有伟大的母爱。
我的妈妈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普通女性。妈妈今年已经39岁了,多快呀!无情的岁月,使妈妈由一位年轻的少妇变成了一位中年妇女,妈妈已经不再年轻,她把自己的青春,都献给了这个家,献给了我。妈妈虽然非常节俭,没有昂贵的化妆品,时尚的衣服,但是她把自己打扮的非常知性,整洁,大方,这是我最佩服妈妈的一点。“因为人不能靠外表来让人们看待你,要用你的内涵让别人认识你。”这是我妈妈经常说的一句话。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非常心灵手巧,我的毛衣毛裤都是妈妈一针一线打的,无论从花色,样式还是从质感都毫不逊色于外面卖的。我看妈妈打毛衣的时候非常神奇,因为我实在是想象不到妈妈是怎样把几个毛线球用几根毛衣针打成一件毛衣的。这一针一线中都包含了妈妈对我的爱。
妈妈还写得一手好字,妈妈说:”字如其人,从你的字里就可以看出来你的性格。“妈妈画画也非常不错,她无师自通,对画画极有天赋。妈妈临摹的画基本上都非常像。她说:”只要是人用心了,什么事情都会做的很好的。“妈妈讲东西非常清晰明了,不管什么事情,她都可以把它变成有哲理的话,对我进行现场教育。让我明白了许多人生的道理。虽然很多时候我都不太耐烦。但我从心里敬佩妈妈。
妈妈还很勤劳、很热心、很有爱心……
这就是我的妈妈,虽然很普通,太过平淡。殊不知,生活本来就是这样,平平淡淡才是真。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