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校园里的一处美景优秀作文其六
我住在一个离学校五百米的小区,别看只有五百米,可是一出小区就是各种商业场所,有超市、有诊所、有饭店,还有理发店、文具店、玩具店……但每当我从车水马龙的菜市场走出来时,心中就亮堂起来,我来到了我们闹中取静的学校——油田一小。
走过大理石门柱,映入眼帘的是学校的边边角角,那棵大杨树树梢在微风的吹拂下摇曳着;每一朵花儿在伟人雕塑后方鼓舞着红色教育;北边窗明几净的教学楼红的鲜艳耀眼······
我们的学校,在记者眼里,它是一所继承了苏霍姆林斯基精神的学校,在家长眼里它是孕育希望的摇篮,可在我眼里,校园里的建筑美,植物美,可更美的一道风景,只有用心才能看得见。
每天早上,老师们无论住的远近,无论风霜雨雪,都按时到校,晚上放学后,老师们都应该按点回家,但很多时候都已经披星戴月了。看我们四2班里,每天早上七点四十分早读时,已经看见李老师坐在讲桌前备课,晚上奥数辅导结束了,还看见老师在埋头批改作业,那乱了的头发,弓着的背透着疲惫,却是多么无私的职业道德美。
每天站路队,其它班的同学总是一个不让一个,个个争先恐后能比别人往前就如同中了奖一样开心;可我们班,总是一个让着一个,个个谦让有礼,能比别人往后,就似乎有莫大的荣幸。那紧握的书本,涨红的脸透着焦急却彰显着一种无比善良的谦让美。
从老师到学生,每个人的身上都蕴含着一种让心灵闪光的美。我爱我美丽的校园,我喜爱校园里的这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