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离开父母,到深圳三姑妈家过暑假。我觉得缺少父母的生活很无趣、苦涩。尽管三姑妈和哥哥姐姐很疼爱我,我每天吃山珍海味,品金丝燕窝。可是,缺少父母之爱的我又何谈开心呢?
每天我都在发呆,做外贸的哥哥姐姐没时间理我,每天我只能玩电脑取乐,度日如年。
晚上,是我最高兴的时刻,因为我都能在梦乡与父母尽情地玩,尽管只有八个小时,但是那时的我已是最大的满足。可每当醒来,现实把我与父母隔绝了。每天,滴滴思泪都在我的眼眶里打转。
终于有一天,我盼到妈妈上Q了,我与她对话,一大堆思念之语从我心中涌现出来,尽管只能语言上见面。那天晚上,我哭了,豆大的泪珠滴落下来。我想家,想父母,热泪又陪我进入梦乡。
三十天后,我终于回家了。父母到了面前,我竟不知如何表达,热泪重新回到了眼眶,我又哭了,哭得好甜,很满足。
也许,这一次没人理解我。这一刻,更让我懂得疼爱父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