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有关宽容的中考作文
宽容之心是我们做事取得成功的关键。大海因不辞小滴,才成就了一一望无际的大海,更何况我们是有感情、本该善良的人呢?
多点宽容,世界就多点和谐。让我们以宽容之心对待身边的人和事吧!
宽恕别人,就是解放自己
当一只脚踏在紫罗兰的花瓣上时,它却将香味留在了那只脚上。这就是宽恕。
一个精神病人闯进了一位医生家里,开枪射杀了他三个花样年华的女儿;他却仍为那精神病人治好了病。这也是宽恕。
宽恕别人对我们来说并不困难,却也不容易。关键的是,心灵是如何的选择。当一个人选择了仇恨,那么他将在黑暗中度过余生;而一个人选择了宽恕的话,那么他能将阳光洒向大地。古语常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既然如此,面对一个人在无意中犯下的错误,我们为何不能宽恕呢?
当我们的心灵为自己选择了宽恕的时候,我们便获得了应有的自由。因为我们已经放下了仇恨的包袱,无论是面对朋友还是仇人,我们都能够赠以甜美的微笑。佛道中常讲究缘分,在众生当中,两个人能够相遇、相识,那便是缘分。当你们如果因为仇恨而相识,不可否认的是,在你们的心里已经牢记住了对方的名字,如果你因为整天想着如何去报复对方而心事重重,内心极端压抑,那么倒不如放下仇恨,宽恕对方。或许,因此你可以多一个可以谈心的好朋友。每一个人都需要朋友,多一份宽恕,便能令我们多一位朋友。
教你写作文: 亲情中考作文(写作示例)
经过长时间充分的准备,我已信心满满,春蕾杯如期而至!第一场考试是奥数,出现了一点小失误。而第二场考试是我擅长的语文。妈妈,我,同学所有人都认为我这场考试是势在必得的,我自己也深信不疑。考试开始了,我拿起笔唰唰飞快并且认真地做完了基础题和第一篇阅读。这时我瞧瞧瞟了一眼旁边同学的试卷。咦?原来其他同学都比我做得慢呀,看来我很厉害呢!我变得骄傲自满起来,做题目的速度也不自觉放慢了。铃铃铃时间到了,要收考卷了!而此时我的作文只写到一半,简直如晴天霹雳。急得我抓耳挠腮,慌乱中我拼命写到最后一秒,直到老师走到我面前,我才不情愿地停笔把试卷交上去。
我相信许多同学和我一样,只会机械式地学习,头脑中只有第一这两个字,根本不是在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在学习中,我们注重的只是结果,可全然不知,过程是最重要的!我们太过于追求结果,才导致我们的自尊心变得卑微而易碎。就像这次,我期中考试考了第四,回家大哭一场。可是,现在我想开了,成绩低可能是因为我没有临场发挥好,也可能是因为真的没有理解知识点,更有可能是我自己没有学透。看看身边的同学,每天带着一副空壳子去上学,没有思想,没有理想,没有追求,行尸走肉般的人真的不少,这可能就是大家失败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