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好了,我们“跨越时空”电视台的王总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经过大家的一致推举,我将以主持人的身份去采访《西游记》中的唐僧、《鲁滨孙漂流记》中的鲁滨孙、《死亡日记》的作者陆幼青以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保尔,目的是从他们的追求历程中找出成功的秘诀。
第二天,我乘坐时间穿梭机,沿着时光隧道赶往采访目的地。
第一站
阴冷潮湿、遍布蛛网的小山洞里,我遇见了唐僧在哭泣。我要帮他解开妖怪缚在他身上的藤条。“没有用的,妖怪使了魔法,都怪我不好。”他一脸悔恨地说。“我没想到会在这地方与会面。”我叹息道,唐僧摇摇头说:“都怪我不好,没听悟空的话。没想到那面善貌美的女施主竟是妖怪,她怎么能心存恶念来害人呢?我如果早听悟空的话,就不会落得此番下场了!”
是啊,假人假象不可信,关键时刻擦亮眼。同时,我们还应记住:“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啊!
第二站
在孤岛上,我遇到了鲁滨孙,他的身后站着忠实的仆人同时也是朋友的星期五。我对他救了星期五很感兴趣。鲁滨孙就详细介绍了星期五得救的经过。“你为什么救他?”我问。鲁滨孙回答:“我看他很可怜,生命受到威胁,于是就救了他。”
事实上,星期五为鲁滨孙做了很多事,包括夺得船只,回到美国。这正是:帮助别人就等于帮助自己。不是吗?
第三站
向日葵!一片刺眼的金黄,充满了生的活力。我走进屋,陆幼青正在电脑前吃力地打字。“你为什么种那么多向日葵?”我问。“因为它象征着鲜活的生命,对我有激励作用。”“你好好休息一下吧!”他说:“谢谢你的好意,我没有时间了,我想用仅有的一点时间写下‘生命的留言’以激励后人珍惜生活。”
我感动得流下了热泪:生命是这样的可贵,活着的人没有理由不珍爱生命!
第四站
在一片零乱的地方躺着一个残疾人。哦,那是保尔,我走上前问他:“你受伤了,是不是该多休息数日?”他有点恼怒地说:“我要把我的一生献给人民,要为革命而奋斗!”这时,我不由想起他的一句话: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是啊,人要活着就要奋斗!
画外音:成功的钥匙在哪里?关键时刻擦亮眼是识别真假的钥匙;遇到危境伸出援助之手是获取信任的钥匙;珍惜时间是延长生命的钥匙;努力奋斗是辉煌事业的钥匙……
【热门写作】 感动中考文章最新模板
这两段故事告诉我深刻的人生道理。一个是无私的母爱,一个是对同伴真诚的爱。他们都让我深深的感动着。
,。?!:这些标点你的作文中都有吗?没有的话请尝试用起来。经过几次训练后,你会发现孩子的惊人变化:意味深长的句子会写了、人物语言会加进去了,心理活动结合进去了,还会用反问句了,这些句子加进去后,文章当然生动起来。
【热门写作】 有一种甜中考文章
春天鸟鸣,夏听蝉声,秋赏红叶,冬赏雪色。四季的嫣然刻画在岁月的扉页,每一行字迹,都是一道风景,每一个故事,都在诉说成长。
初二开学,来了新的语文老师,我不知道的是,她将会是我这一生最好的老师。
记得她第一次走上讲台,把两只手自然地垂着,她望着我们,很自然地介绍,我们便粗略地认识了。
记得一节语文课,老师用眼神提醒我认真听课,可是我却无动于衷,像与外界隔绝了一样,低头做自己的。终于老师忍不住了,一个犀利的目光投向了我,用沉稳而强劲的话语将我叫了起来,她叫出了我的名字,说:“之前老师开会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你了,有人说你上课不听讲,但我觉得不是!……”她仿佛还准备在说些什么,可是,她只是严肃地让我坐下,要求我认真听讲。很明显,老师还是给我留有一些余面的。
她是第一个这样与我对话的老师。当时,我不知道怎的,心里涌上一股暖流,当然更多的是惭愧。在那之后,我开始管理自己,老师也时不时地表扬我。很少被表扬的我,陶醉在她甜甜的表扬里,那种感觉,是耳朵嘴角明亮跳跃的满足,是心底眉尖绵延不断的温暖。她上课时认真的感觉,温柔而又深刻地烙印在我的心底。
轻依时光的转角,大半个学期结束了,随之而来的是颁奖典礼。
她在班上给我们颁发奖状,大多数同学都获得了不小的成就,只是没有我,听着掌声一次次地响起,落下,响起,落下,心底酸酸的。但就在下一秒,老师让我们所有人惊呆了——
只见她站在讲台,用温柔而有力的声音说:“所有的孩子都努力了,我想抱一抱没有得奖的孩子……”
说完,她走下讲台,依次给了“落榜生”一个拥抱。不知怎么了,在老师抱我的时候,心中有无数的情感交错其中,有激动,是老师对我的鼓励;有害羞,是平生第一次与老师拥抱;有遗憾,是没有获得奖状怕让老师失望……但其中最多的,是一种甜,一种来自老师对学生的关爱与呵护的甜蜜。
有一种甜,是在你生命的某一刻,来自一种特殊的表达。
[热搜写作] 阳光中考文章精选
我一米五五的个子,天生长了一个特长号的茭瓜脑袋,每个与我肩膀持平的人,都要比我低三厘米。在我胖乎乎的脸上,长着一双笑眯眯的长眼睛。我是个马大哈但也很阳光的男孩。
春雨在阳光下欢笑着,在天空中飞舞着,它飘呀飘呀,飘到小溪边,飘到了校园里,飘到了我的家乡,给世间万物带来了生机,给人们带来了希望。啊!春天,终于来了!
未来的祖国?这个题目也能算上新潮,不过,你还是先等我把这篇作文敲完,在发表自己独一无二的宝贵建议吧!
抬头望望窗外,阳光明媚,万里晴空。柳枝渐渐有一层嫩绿,鸟儿啾啾地叫着,衔着春光从远处飞来。处处都充溢着春的气息。
我一直相信,彩虹是曾经失败的阳光,因为不气馁,所以会重新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题词
阳光二小的校园太大了,有操场,篮球场,游泳池等,花草树木也特别多,有形。我们三(4)班是个大集体我们会团结友爱共同学习,我们是战无不胜的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