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能吹起一张大白纸,却无法吹走一只蝴蝶。因为生命的力量在于不顺从。——题记
泛着橘红的太阳被山路遮去了半边羞媚的面颊,道路间来来往往,一片车水马龙星星点点。沿岸的灯火开始汇聚,一片闪烁。晚风阵阵,我落寞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似乎与城市喧嚣的合唱格格不入。
疫情返校后,学校为了检查学生的身体素质,对长跑进行了摸底考试。长跑虽是我的强项,但疫情在家长时间没锻炼,导致我的体能大不如从前。果然,我没及格。
我深知体育在中考中的重要性。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让我的长跑成绩重回高分。
但是疫情在家歇息的时间实在是太长了,我还是留恋其中。原本计划的每天坚持跑五圈,最后不过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总是给自己找各种借口逃脱。
直到那一次长跑测试,我终于醒悟了。
那次测试,我与每天在体育课上偷懒的同伴说好一起垫底。可最终的结果却截然相反。她逼近学习,而我却在及格线边缘徘徊。这时我才明白,每个人都在背着你偷偷努力,只有你还傻傻地停留在原地。
科比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总是有人要赢的,为什么不是你呢?”
我不再在体育课上偷懒,按时完成体育老师的训练,即使再苦再累,我咬紧牙关,也就挺下来了。每天下午放学,不管当天的作业有多少,身体有多累,我都要去操场上跑一跑。日复一日,汗水挥洒在红色的塑胶跑道上,与夕阳下斜长的影子吟奏了一曲青春的合唱。
合唱最终取得了成功。在合唱圆满结束的那一刻,我宛如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朝阳破云而出,我心中所有的阴霾被一扫而空。
青春的合唱是汗水在挥洒,是热血在奔流,是生命的源泉在涌流,永不停歇!
[写作分享] 中考满分文章其一
一夜细雨,天空阴得几欲滴水,在空蒙的氤氲尽处,一缕荒烟,几点残红。那绺早樱,缓缓飘入泥淖,发出零丁的叹息。偶一寒鸦点水而过,却被风中渗出的声响惊得高飞。
我站在车站前,心烦地捋去落在发梢的雨丝,连接几天的阴雨和几场考试的失利让我不由得心浮气躁。仿佛是为了给我的坏心情应景一般,雨似乎比刚才更大了风把我身后的咳嗽声吹得七零八落的,仿佛满地碎金。我下意识地回过头,一个身高只到我肩膀的小男孩和一个白发零星的老人。大概是接孩子放学的家长吧,我暗想。小孩懂事地从老人手中拿过书包,背在背上,然后搀住老人。动作利落,我不由得一震。小孩没有说一句话,可他关切的心情已传递到了我这个旁观者心中。一股暖暖的亲情。
"啊,对不起。"伴随着后颈一阵冰凉的触感,一声道歉在我耳边响起。我诧异地回头,一个中年妇女正收起她那把边角有些磨损的伞,一边朝我抱歉地笑笑。她提着一个满满的菜篮,带着满足的笑脸。从她身上几乎看不到等车的焦急。再次与她目光相接,我似乎看到妈妈在油烟浓重的厨房中做菜的身影,我突然有股流泪的冲动。
我总是如此,每每遇到点挫折就满腹牢骚,却往往忽略了自己一直被温暖的亲情所环绕,餐桌上美味的饭菜,是妈妈带给我的好心情,闲谈时的一个笑话,是爸爸带给我的好心情。在亲情的培育中,这样的好心情难道不足以驱散我心中那点不如意吗?
我们的生活中,这样能够给我们带来好心情的事俯拾即是,只是你未曾发现,当我们在风雨中忧郁时,不要忘了雨过天晴天际那抹能够带给你好心情的彩虹的美丽。当我们在失败时,更不能忘了在心中默祷我们能拥有一份好心情的亲人们。
随着人群中一阵低低的欢呼,随着最后几滴雨丝上方彩虹的浮现,公车来了。每个人都满怀笑容地上了车。我整理一下思绪,准备给等待我回家的妈妈一个灿烂的笑容,希望我的笑容,能带给她最好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