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那双腿初三优秀作文之二
一次狠心的车祸后,手术垃圾桶里多了一双腿。
手术后的女孩喜欢看那天,天好蓝,蓝得亮。可是天上总有鸟飞过,鸟儿飞得好高好高,真快。鸟儿一下子就走了。可女孩的笑僵住了,鸟真好,做鸟真好,可以好好的飞,我就不行,我为什么不能飞呢?女孩的手下意识地摸了摸两条空空的裤管,她哭了,轻轻地哭。又好像在笑,我为什么不是只鸟,为什么是人,做只鸟多好呀。她还是哭着,她不想屈服,于是大叫着要做只鸟,她挣扎着,在命运的泥潭中挣扎,最终她成功了,她成功地从轮椅上挣脱出来……重重的甩在了地板上。板着脸的现实,让女孩在自伤中不能振作,直到那天……
吃过了饭,女孩在家里的阳台上,看太阳,看天。女孩的妈妈陪在女孩的身边。
突然,大地猛烈的颤抖起来,妈妈冲向女儿,柔软的身体护住女儿,女儿根本没动,她正在心里祈祷。天,让我死了吧!下辈子一定做只鸟,做只能飞得高飞得远的鸟,渐渐的,她闭上了眼睛。
当她睁开眼睛时,看到的还是天,还是鸟。她开始痛恨命:“我死你都不许,为什么?为什么?妈妈,你在哪儿……”累了,就又昏了过去。
妈妈呢?
妈妈还给了女儿一样东西—-那双腿。
香肠炒辣椒
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黄双口镇中学九一班邓婉萍
我喜欢吃香肠炒辣椒,妈妈知道。
香肠炒辣椒—先切再炒后盛。
我迈着欢快的步子轻轻地走到厨房门口,想给妈妈一个惊喜,于是躲在一个小角落里。
看妈妈在砧板上切辣椒,一个个惹人可爱,胖嘟嘟的绿小子整整齐齐的排列在那里,等候妈妈的命令。两分钟后,他们形态一下子变了,一个个都变成了瘦瘦矮矮的小环子,真是让人怜爱。紧接着就是切香肠,掀开他们艳红的衣服,露出的是红嫩的肌肤,妈妈边切边数,看能切多少块,越薄越好,因为我喜欢。可不知怎的,一不留神,妈妈手指冒出了血,与香肠沾在一起,和着刚才的辣椒油,让我不禁得猛抽搐了一下,那是什么?是妈妈对我的爱吗?
火点燃,锅里烧得直冒烟,忽听“哧”的一下,辣椒和香肠一起被妈妈送进油锅。,刹那间,整个屋子里都弥漫着烟雾和辣椒刺鼻的味道。锅里的菜被妈妈拌得均匀有致,一个个在锅里欢快的蹦跳着,忽然,我看见妈妈眼里闪着泪,即使是在烟雾弥漫的厨房里我也看见了,因为那泪珠好闪好闪。我呆了,那是什么?那是妈妈对我的爱吗?
菜熟了,烟散了,妈妈眼角的泪抹去了。妈妈一边舀动着铲子,以便把锅里的菜盛起来。不知是不是刚才的受伤或者是刚才的眼泪让她在拿盘子的那一瞬间,手猛地抖了一下,差点把盘子里的菜都撒了出来。我跑了过去,端起妈妈手中的盘子,妈妈先是吓了一跳。回头一看是我,便舒展开眉毛,笑着说:“回来啦!正好你喜欢的香肠炒辣椒已经做好了,你闻闻,香不香?……”我没有像往常一样,大声地说:“太香了!……”而是哽咽得说了一句“妈妈,你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