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初中优秀文章400字其七
有人在一个寒冷冬天的夜晚,就像火一样使我的全身暖了起来。
记得那一晚上,我上完琴课后,就坐在那石凳上等着妈妈来接我。可我等了很久都没有人来接我。这时,一道闪电路过这里,大声而清脆的声音在上空中响起,令人胆战心惊。随之就下起了滂沱大雨。下意识的我急忙跑去雨篷的下面,可是大雨依旧没有放过我,它喊来了风,雨点就向我扑面而来。就在束手无策时,不知怎么的,雨点停止像机关枪一样的攻击。抬头一看,一位老爷爷撑着一把伞挡在我前面。老爷爷微笑地对我说:“姑娘,怎么冷的天还站在这里,不怕着凉吗?”听到这句话,心里一颤,不知道怎么回答他。他笑着摇摇头,见他把雨伞放在我手上,就走出雨篷。我急忙醒悟过来,撑着伞站在他身旁,对他说:“老爷爷,还是你用吧,我妈很快就会来接我的。而且您身子弱,我身体好着呢!所以这把伞还是您用吧!”说着把伞柄放在他手上。老人看着我,笑笑,又把伞柄放到我手上。
依旧是那张笑脸,化解了我在冬天里的寒冷,就像一团火,温暖了我整个身子。看着他落寞的背影,冒雨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真的很想再跑过去,把伞继续递给他,但是这只是无用功,他还会继续把伞递给我。
虽然,在这寒冷的夜晚里,好像被寒冷围着城市,吹来的还是那如刀割的风,但我的心依旧是暖洋洋的。
在这寒冷的夜里,老爷爷就像一把火,把此时冷得不知所措的我,温暖着。那是一个难忘的夜。每每想起这件事,都让我全身暖洋洋的。
【写作收藏】 《感恩》优秀文章之一
每个人在人生路上都会遇到让自己心存感恩的人,首先我们要感谢的就是我们的父母,感谢他们让我们来到这个多彩多姿的世界,感谢他们含辛茹苦地扶养我们长大,让我们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
人都说:“妈妈的爱,是天底下最无私的爱,她为儿女奉献了自己的全部青春。”在我们家,每天起得最早、睡得最迟的定是妈妈。她这两年身体不怎么好,爸爸让她在家歇着,可是她一刻都没闲着过。早晨当我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妈妈已经悄悄地起床洗衣服。洗完衣服,她赶紧为我做又可口、又营养的早餐。让我吃得饱饱的,在学校有充沛的体力学习、运动。中午放学回家,迎接我的是一桌香喷喷的饭菜和妈妈亲切的笑脸。晚上我做作业时,妈妈总是尽快地做完家务后,拿了份报纸坐在我旁边,陪我一起熬夜。平时只要我在家,她再喜欢看的连续剧都会忍痛割爱,只在周末陪我过把电视瘾。
而我的父亲是我们家的顶梁柱,他是个司机,整天为我们家的生活奔波于全国各个城市之间,虽说一个月难得见到他两次,但他每天都往家里打电话,询问我的生活、学习情况。他和妈妈共同营造一个温馨的家,让我无忧无虑的生活着。
还有一个人是我们更要感谢的,因为他使我们懂得许多做人的道理和学到了许多丰富的知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为泪始干!赞美的就是他们——我最崇拜的、最尊敬的老师。
总之,在生活中,值得感谢的人实在是太多太多……让我们每个人心存感谢他们,感谢那些帮助我们、奉献给我们爱心的人,感谢他们伴我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