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孝心少年以一首《众里寻你》开场。
这次的颁奖典礼先后讲述了游柘楠、梁蓉、梁维月等十位最美孝心少年。其中,最让我感到欣慰的有梁维月、钟岳峰、许卓婧等。
与我有着一样年龄的16岁女孩儿梁维月,中招后的第一件事不是为了自己,而是坐了三个小时的车回家,到家后已经10点多,但是她做的第一件事却是给因意外瘫痪的父亲做按摩。为了让聋哑的弟弟能够上学,慢慢学会表达自己的意思,专门为他编了手语。周末还在附近的工地干活来赚取微薄的零花钱。她在出场前的一场情景剧《心愿》,充分诠释了她的所有愿望。
弟弟般十五岁的少年钟岳峰,182cm的身高,已经成为了家里的顶梁柱。他的父亲因为一场意外的车祸,从而造成了高位截瘫;他曾经多次有过要轻生的想法。钟岳峰为了不让父亲再产生轻生的念头,亲自为父亲制作了假手指,电脑架等,让父亲电脑赚钱。虽然他的举动并不是很大,但这颗孝心却大过天。
豆蔻年华,但却有不一样的作为。如今已十一岁的女孩许卓婧获得多个小提琴国家级大奖。她的妈妈患上了乳腺癌,她用琴声鼓励妈妈。20xx年9月,她的妈妈去世了。即使她也悲伤,但是却坚持用琴声鼓励父亲,让父亲重新振作起来。
这些最美孝心少年,有的和我们一样大,有的是我们弟弟妹妹那样纯真的年纪,但他们却都用爱来传递孝心。这让我懂得了孝心是不分贫富贵贱的,也是不分年龄的。那我们的孝心在哪里呢?我们又该何时才行动呢?时光虽然无限,但岁月却一直在流逝,希望我们能够珍惜。
无论是父母,亲人,朋友,还是陌生人。我们都要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将我们的孝心传递。如花一样的年纪,却有着不平凡的事迹。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我们应该因为他们而自豪和骄傲!
至于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用短暂而美好的青春,来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将孝心传递,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