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观看了《变形计》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在节目之中,我似乎看到了现在孩子的真实写照,看到了他们经过七天的真实改变,感受到了什么叫做苦,什么叫艰辛。
在节目中,那些山里孩子在苦难之中仍旧为美好生活在奋斗着,努力着,求学的艰辛并没有阻止他们对知识的渴望;那些富贵的公子哥们,在苦难面前,在贫穷面前,在条件艰苦的大山里,也放下了平时的公子哥气概,他们学会为他人着想,他们体会到了父母的不容易,他们的心灵也被经过一次净化。
原本富贵的公子哥们,在大山深处,发现了人的本性,他们用自己的心灵去传递了自己的爱,改变了自己身上的傲气和叛逆的心理,学会了许多人的人生哲理,他们用自己的心灵去传递了自己的爱,改变了自己身上的傲气和叛逆的心理,学会了许多的人生哲理,他们也看到了山里孩子从小就会用稚嫩的肩膀来替家庭分担责任,看到了他们对父母的理解,看到了他们再贫困之下对知识的渴望,体验了大山深处那种艰辛的生活,感受到了金钱的来之不易。
而山里孩子在面对他们从不敢幻想的城市生活之中,他们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与幸福,他们看到了只有在书本和电视上的东西,可他们却并没有因此忘记了自我,只是励志要好好读书,靠自己的一双手来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蔚蓝天空。同时,他们也让城市家长知道了知何去教育孩子,如何去关爱孩子。
看到这里,我不禁惭愧起来。与山里的孩子相比,我们的生活幸福的多,每天都可以坐在明亮的教室学习,可以让父母给我们买许多好吃的,好玩的东西,可我们却没有回报过他们,哪怕是一句微不足道的关系或许也没有过,只知道生气的时候就抱怨,嫌他们太唠叨,不愿与他们交流,不愿关心他们。山里孩子身上所体现的孝顺,正是我们每位同学们所缺乏的,我们应该学习他们那种精神,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
这个世界上没有真正的铁石心肠,但有暂时的迷茫,只要用爱去感化他们,融化隔阂,世界才会更美好,让我们珍惜当下所拥有的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