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生活需要仪式感作文三年级作文
生活需要宽容
我们的生活少不了误会,错误。它们一直困扰这我们,而我们解救生活的唯一办法就是宽容。
一次宽容能温暖即将寒冷的心,记得上次看过一篇文章。一位母亲在她女儿小的时候,将女儿的眼睛打瞎了,这绝对不是意外,而是那位母亲的女儿将她的儿子的腿不小心弄折了。一气之下便把她打瞎了。打过后,母亲非常后悔,可她的女儿却一直怀恨在心,从不接受大人的关怀。许多年后,女孩长大了,只留下风烛残年的母亲和残疾的弟弟在老家。母亲的心已被冻结,因为她没有尽到做母亲的责任。那个女孩相相通了,这些年她并没有感到快乐,只是少了一些什么。她终于宽容了母亲,走到母亲前面,母亲落泪了,这泪水便是冰山融化的 水,掉进土里便化为乌有。
一次宽容能滋润一个孩子幼小的心灵。记得六年级那次坐车去上课,天气很热,上车的我找到了座位,欣喜地坐下下来。过了几站,上来一对母女,女孩才四岁。看她还小便给她让座。没想到在让座的时候,她踩了我一脚,她小吧!不懂事!可是我的脚却在流血(因为有伤,伤口未愈,只贴创可贴),刚准备用餐巾纸粘一下,然后在心里恶骂一顿,那小孩对他妈妈说了一句话:“这个姐姐真好,我长大了也要像她一样尊老爱幼”恶意一下就没了。只有宽容融进我的心里。朝她一笑。我知道,这颗心灵正在茁壮成长。
一次宽容能让友谊之桥更牢固。我有一个铁哥们儿。关系非常好,一天晚上约出去买书,可老天偏在那一天不高兴,我打着雨伞,在书店门口等着,而且相信哥们儿一定会来。街上人少了,她还未出现,只是路上的积水多了。我的耐心也少了。许久街上的霓虹灯少了,路灯还亮着,照着积水发亮,水在亮,我的心却暗了。因为她还未出现。书店的门关了,我带着恨意回家,发誓明天不理她。第二天还没等我说话,她便开口:“对不起!昨天的雨太大,所以没过来,你肯定很伤心,可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这几句话让我明白了许多,便微笑着说;“没关系,昨天雨太大。我也没去。”我们两个都笑了。只是觉得这次宽容让我们的友谊之桥更坚固了。
生活需要宽容,“宽容”绝对是良药。它让冻结亲情融化,让幼小心灵成长,让即将分开的友谊合拢。
日记范文: 五年级日记:升国旗(三)(篇七)
星期一早晨,我们班第一次担任升国家的任务,经过上个星期紧张的排练,终于到了这一天。
这一天,同学们都早早的到了学校,同学们可高兴了!到升国旗的时候,没有一个同学迟到的,老师说:“站队!”我们就马上排好队,走到了操场上,同学们的脸上都有紧张的表情。
升国旗开始了,主持人说:“沂水实验二小升国旗仪式,现在开始!出旗!”紧接着,一曲欢快的音乐立刻响起。我的同学在队伍中喊着:“一二一,一二一……立正!”我们就停下来。主持人说:“授旗。”前面9个人的方队,第一排中间的王玉茗向前走了一步,把旗给了李甘和王心迎,但同学王烁的手里继续拿着国旗。主持人说:“奏国歌,升国旗,全体人员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敬礼!”国歌响起,我们都敬了礼,王烁把国旗一扬,国旗慢慢地升了上去。
可是主持人忘记了说礼毕,我们只好自己把手放下了。一会儿主持人说:“下面请四一中队主持的国旗下的讲话。”这次我们班是交通安全话题,主持人说:“升国旗仪式结束,请各班有秩序的带回,请四二中队做好下周升国旗的准备。”之后,胡译云喊着一二一,我们乐滋滋地回了教室。
我们班成功的担任了这次升国旗任务。全班同学都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