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古代四大名着之一,作者是明代作家吴承恩。吴承恩爷爷是根据玄奘去西天取经的事改编的,把原本枯燥无味的取经故事改写得曲折离奇、生动有趣!
小时候,我就在荧屏上初次接触了这个特别吸引人的神话故事!现在回想起来还是那么精彩!后来,我想:如果想要更深入的了解这个神话故事,就得找它的原着!于是,我到书城买了一本《西游记》。
这本书讲的是:唐僧师徒四人坚持不懈,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来到西天取经,到最后终于取得真经,拯救世人的故事。
读完这本书,最令我影响深刻的是:唐僧那种去西天取经的持之以恒!三徒弟对师傅的忠心耿耿!以及师徒四人人物的鲜明形象!
孙悟空是这故事中的男一号,也是故事中唐僧的大徒弟,师弟们敬仰的大师兄!同时也是不少当代人崇拜的偶像!因为他神通广大,会七十二般变化,一个跟斗能翻十万八千里,还有他那一双火眼金睛。之前还大闹天宫和地府、龙宫呢!后来,在保护唐僧西行的路上,他还手持着他的如意金箍棒斩妖除魔,力保唐僧西天取经!为取得真经立了不少功劳!孙悟空的人缘也非常好,有特别多神通广大的朋友!这为他们斩妖除魔得到了很大帮助!每次孙悟空,遇到厉害的妖怪打不过的时候,就会马上去请他那些神仙朋友来帮忙,每次没有谁不帮他地。有一次令我的印像最深刻:那一次是悟空被黄眉大王的一个宝贝给困在里面了。一大堆神仙朋友都来了,在众仙的努力下在宝贝上凿了个洞。悟空才得以逃脱!孙悟空那正义、高大的形象,已经深深地刻印在我的心里!
猪八戒的本事虽然没有他大师兄的本事高强,也贪财好色、爱贪小便宜、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也显得他很实在,动不动就要分行李各回各家!虽然这样,在关键时候,他也会手挥九齿钉耙帮助师兄斩妖除魔哟!但这也是这西行路上的一大特色!有了他的存在,原本枯燥无味的取经路变得更加生趣!原本死气沉沉的取经路,也就是这样精彩有趣!这也是这本书的一大看点,吸引到了更多读者,使读者多了更多欢笑!
沙僧和白龙马虽然武功没有两个师兄厉害,法力也没有两个师兄高强。但是他们两个一路上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做着后勤工作,保护唐僧西行!这也体现了人身上的一种忠心耿耿的精神!这是值得世人学习的!
唐僧是整个故事的核心人物!没了他就不会发生那么多神奇的故事了!他虽然什么法力也不会,但是他赢得了三个神通广大的徒弟和世人的尊重!因为他坚持不懈,还有一颗仁爱的心!在取经路上,他一个凡胎肉体在经历九九八十一难的时候,仍然不屈不挠,仍坚持一定要取到真经,拯救世人!真是可贵!
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个要拼的机器人。一开始我还在细心、认真的拼着。但是拼了一会儿,接下来的步骤越来越难!我都不想拼了,但是当我想放弃的时候我想起了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坚持不懈我又继续认真的拼,最后终于把机器人拼好了!
一个人最可贵的不是他的能力,而是他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