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了,但阳光暖暖的。一切又回到了熟悉而又陌生的场景,像冬天壁炉里烧得通红的碳火,散发出灼人的热……
我的年华,也会像这些通红的火焰一样炙热吗?嘿嘿,会的,会的!那些被时光遗忘的小情调的事总会在记忆中被有意无意的想起……
成长,有时是一种失去快乐的过程。下雨天,长大之后的我,觉得下雨会堵塞交通,会淋湿自己的新鞋,会让上学的路变得泥泞,会让心情受潮而低落……很小的时候,我却喜欢在雨里踩着水跑,会因为雨伞被风吹的向上翻起来成了喇叭伞而欢呼雀跃……这些简单的快乐却成了那个纯真年代自己最大的幸福。
成长,有的东西却不会被失去。下雪天,长大之后的我,觉得下雪天的纯白、晶莹是世界上任何一样东东也无法替代的。尤其是当六角型的雪花飘落在白的可爱的玉兰花上。那种时候,却丝毫不会想到下雪天会更加的堵塞交通,会让上学的路变得更加的泥泞……
不知道为什么,对雪有一种特别的喜爱,也许因为我是一个在冬天出生的孩子吧。我无法拒绝冬天里第一片雪花飘落时带给我的快乐。也许,在这些面前我还是个孩子,还是一个会满心欢喜地企盼冬天里第一片雪花的孩子。只是成长,带给我了一份成熟与那些释然的法……
也许世界上永远无法出现那些看似完美的东西。就像洁白的雪花也永远无法掩盖一切痕迹一样,终究会消融的。时间真的是个很伟大的治愈师。当时光从我们的生命中轰隆的碾过时。我们才会发现我们心中的那份情怀,原来就是我们在静谧的冬天想起的那些小情调的事,永远是那么的温暖!
不管是孩子,还是成人。我们都会有一份童真和那些略带熟稔的想法。岁月是永远无法沉淀这些东西的,直到我们而立,我们老去……
冬天,又近了。又一季冬天,又一季年华。即将开始走过,走过……无声而又充满轰隆隆的响声。
只是心中的那份最纯真而又成熟的想法,走过,走过,路过心上……掷地有声而又无声的静谧的走过这些个素年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