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往常很不一样,我背着满包的零食,怀着愉快的心情,迈着轻快的脚步来到了校园。对,今天是我们秋游的日子。
坐在大巴上,路边的小花小草迎风点头,天上的白云捉着迷藏,车里的同学畅想着秋游的欢乐。历经了一个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牧谷农场。
秋游的第一个项目是做饼干。在导游姐姐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甜点小屋。做饼干前少不了洗手了,我们秩序井然地来到水龙头边洗手,大家都使劲卖力地搓着手,争取洗最干净的手,做最卫生的饼干。
来到饼干教室,望眼一看教室里站满了人,我顿时慌了,心想:“我们不会做不到饼干了吧?”这时,导游姐姐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安静的房间,神秘地说:“这可是专门为你们准备的VIP房哦!”一听是VIP房,我们的心情从阴转睛,心里高兴无比。
我们每人拿了一块面团,我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来捏面团,一会儿把面团用一个手用力一捏再拿下来,上面就有了我的五个手指印;一会儿用两根手指一捏,面团就变成了一个蝴蝶结。经过无次揉搓的面团终于“出炉”了。老师又给每人发了一根擀面杖。为了面皮厚度的均匀性,我拿起擀面杖在面团上横竖方向滚了相同的次数。面皮的厚度要和平铲一样厚,我拿来平铲一量,呀!真巧,厚度一模一样。轮到压模了。我一看盒子里的模具,有三角那的车子的,飞机的,小熊的,爱心的等应有尽有。我挑了最可爱的小熊模具,轻轻盖在面皮上,双手按着模具左右抖动,模具里的饼干就与面皮分离了,一个完好的饼干就做好了。我一连做了6个,老师直夸我手巧呢。
时间如飞箭,我们回到了校园,但是做饼干的喜悦一直在我心中回荡着,久久散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