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感悟] 《非洲民间故事》读后感500字
这个周末,我读了一本名叫《非洲民间故事》的书,里面有很多精彩的故事。其中一篇令我印象尤为深刻,那就是《贪心的木匠》。
这个故事主要讲了很久以前,在卡塔科生活着一个木匠,他有一个非常聪明的女儿,经常问木匠问题。她看到有孩子取笑矮人,就假装父亲找矮人有事将他请到家中做客。从此以后,矮人每次经过就去木匠家做客。在矮人要回去家乡之前,为了感谢木匠一家的善良,就告诉木匠一个取金币的地方,但一次只能取一枚绝不能取多。从此,木匠一家过上了富裕的生活,但后来贪欲熏心的木匠忘记了矮人的忠告,违反了取金币的规则,最后又变得一无所有。
这个故事让我感触良多,并让我不禁想起了前几天发生的一件傻事:表妹有一个非常好看的发卡,我非常喜欢,很想得到它。我趁表妹不注意,就拿走了发夹,表妹发现后,又哭又闹地说是我拿了,我十分心虚但不承认,表妹就不理我了。看了这个故事后,我一直在自我反省中,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向表妹道了歉,我们俩又和好如初了。故事和我的经历让我懂得了:人不能贪心,得到什么就应该满足了。我不但从这个故事中得到启发,而且又改正了自己的缺点, 真是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