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观看了“8岁小象勇斗十四只饥饿的母狮”短片。这段短片来自非洲的赞比亚国家公园。一只小象,被十四只饥饿的母狮群给包抄住了,但小象手无寸铁之力,只好逃跑。但小象只是只小象,还未成年,怎么跑得过十四只母狮呢?小象被围困在海边,一直母狮猛扑到小象身上,小象鼓起勇气,转了个圈儿,一甩,小象成功地把母狮甩了出去。其他母狮伎痒,但小象伺机向海中跑去。母狮们紧追其后,其中一直母狮一直跟在小象屁股后面,小象又是一甩,那只母狮便连滚带爬地跑走了。小象一鼓作气,在海中,一边跳一边跑,母狮们见这般情况,便只好抛却捕猎了,这只小象得救了,这只小象自得洋洋地耳朵一扇一扇,轻快地脚步溅起了水。
看完以后,我有许多感想。小象的机智,勇敢豆展现在这次的视频中。生后何尝不是这样呢!在糊口中也要敢作敢当,勇敢机智才能在糊口的道路上变的更完美。我们不能像煮熟的胡萝卜,越变越硬,也像像咖啡豆一样,向周围披发发这种坚定,勇敢,不抛却这种香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