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结束后的一个星期六,我和妈妈一起到王府井图书馆去看书。我十分激动与期待,期待自己能选到一本好书!
我一进图书馆大门,就看到了满屋子熙熙攘攘的人群。随着人流,我们来到了二楼。到了二楼,我就在书柜间的通道穿行,想挑选一本自己最喜欢的图书。突然,我看到老师推荐过的一本好书:《青铜葵花》,便挑回去看。我坐在地上,慢慢地品读起这本书。渐渐的,我被主人公青铜和葵花的喜、怒、哀、乐而吸引住了!但天色已暗,妈妈几次催我回家,可是我都无动于衷,依旧看着书。妈妈只好买下了这本书。回到家,我总是对我的新书爱不释手,都快十点了,妈妈催我睡觉,我才依依不舍地合上书。但是第二天一早睁开眼睛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读《青铜葵花》。读到最后,我都哭了起来。回忆起大麦地人与葵花经过的风风雨雨;回忆起青铜一家与葵花之间的亲情;回忆起青铜与葵花之间的兄妹情是多么令人感动啊!但城里人的突然来访,让葵花不能再住在大麦地了!我感到十分伤心。
《青铜葵花》给我带来阅读的快乐。阅读让我感受到忧伤、痛苦的,但也有美!阅读,让我感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