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青铜葵花读书心得其三
人生有多少坎坷,有多少失落,辛苦?就如东坡居士写的“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青铜,本来是一个非常健全的小男孩,却被一场大火夺去了优美的嗓音。从此,他就成了一个孤独的孩子,整天在芦苇荡里放牛,看着其他孩子在大麦地里做游戏,听着学校里朗朗的读书声,只有奶奶一个人能走进他的内心世界。一天,一个叫葵花的天真女孩出现在他家门前,青铜的世界亮了。葵花五岁就失去了母亲,她的雕塑家爸爸又因为一次意外离开了她,干校的阿姨们将葵花带到大槐树下让人领养。这时,同时来了两户人家,站在左边的是大麦地最富有的嘎鱼一家,站在右边的是大麦地最清贫的青铜家。命运分开了两条岔路,一边是穷一边是富。葵花踏着缓慢的脚步向青铜家走去,也就成了青铜的妹妹。
兄妹俩在一起五年,过得快快乐乐,那是因为青铜懂得谦让,他觉得妹妹是最美的女孩,他愿意为葵花付出一切,由于葵花的到来,青铜宁肯放弃自己将要实现读书的愿望,多么真诚的感情,多么纯真的心灵!可是12岁那年,命运又将葵花召回城市。男孩青铜天天站在大草坪上遥望。
上天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他关上一扇门的同时,又为你开启了另一扇门。青铜的世界原本因为一场大火,而变得漆黑一团,而葵花的到来,却让他的人生出现了新的希望。我想,就算书的结尾,葵花离开他回到了城市,但是葵花留给他的那些美好记忆,一定会让他更加积极地去面对生活。不管痛苦还是欢乐,那都是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珍惜每一个欢乐的瞬间,坚强面对每一个痛苦的抉择,人生才不会留有遗憾。
【实用读后感】 读《青铜葵花》读后感(篇三)
今天上午,我终于把《青铜葵花》这一本书给读完了。当我读完的时候已经是眼泪像大雨一样哗啦啦、哗啦啦地流了下来。因为有很多地方我都看到了青铜怎样来帮助葵花。
比如说几个1。比如在冰项链这一篇里写到了村子里来了一个马戏团。然后,青铜和葵花千辛万苦地把一个大石头推到了打谷场上。可是,又被一些人给抢走了。为了让葵花看清,就冲上去跟那一些人打了起来。最后被那一些人打得鼻子流血了。后来,他又让葵花骑在自己背上看马戏。
还有一个就是三月蝗这一篇。因为蝗虫把麦子全吃光了。大家没吃的,于是青铜就捉了一只野鸭给葵花吃。可是,嘎鱼一家说这一只鸭是他家的。然后,青铜爸爸和嘎鱼爸爸打了起来。后来,青铜爸爸又把青铜骂了一顿
[读后感分享] 《青铜葵花》读书心得(篇三)
读了《青铜葵花》这本书后,我身受启发。特别是曹文轩那独特的写作手法让我啧啧赞叹。
他的每一次拟人,每一次比喻, 都十分形象,生动。他的好句托起了全文的生命,打开了人没想象的空间,让人们自由的想象。读了之后,我仿佛身临其境,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子里,仿佛永远也不会忘记。 而且这本书的语句中没有一句废话,语句特别通顺,读起来也十分豪爽,让我感觉到他是一个阳刚,开朗的人。总而言之,他是一个写作风格豪爽的人。
这本书把人物的心情和表情还有外表都写得十分详细,好像就在自己眼前似的。那一张张瘦瘦的脸,干干净净的衣服,娇嫩的小手,和那乌黑的头发都仿佛触手可及一般。还有蓝天,白云,绿草,小河等景物好像也在我的眼前,在家也让我接近了大自然。
这本《青铜葵花》我看了一遍又一遍。慢慢的品尝其中的味道,让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