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导演这场戏,在这孤单角色里。我是唯一的主角,演绎着没有剧本的自由对白。台上,有古老的钟表嘀哒走过的声响;有东去春来洋溢着温暖的阳光;也有美好的梦中向往的天堂。
台上的我,不美丽、不优雅,习惯于不淑女的步伐、不温柔的讲话。用尽全身的力量,只为追随生着双翅的梦想,但它却落在彼岸的天堂。我在雾中划着灵魂的双桨前行,在曲折的旅途中迷失方向,在氤氲的白雾下彷徨,憧憬的向往彼岸的天堂。它如同碎布一样,明亮绚烂却总接不上。
台上的我,不忧愁、不悲伤,习惯于放声的欢笑、纵情的歌唱。台上的每一步充满了活力与希望。尽管,梦想在天堂,我仍决定带着微笑划向它。即使海上的风浪再次淹没我的船,即使遇到礁石阻挡,我仍会重新振起风帆微笑。前行,冲破它
台上的我,不退却、不失望,习惯于坚强的爬起、畅想美好的希望。隐约传来不欣赏的唏嘘。我不在乎!不在乎他们嘲笑的目光,任由自己灵魂在歌声中飞翔,冲破枷锁向往自由。思绪像苍鹰翱过布鲁塞尔喧嚣的机场,越过滚滚前行的浩瀚长江,穿过神秘沙漠中的竹林灯光
这是一场独角戏,我是唯一的主角,用短暂光阴阐释一段绚烂的人生。随风飘逸的碎发,高昂着的下巴,昭示着:独角戏中,我为王!
台下真生活
挤在人堆中,我不出众。一路上东倒西歪,跌跌撞撞,我晕糊的走着。活在这个时代,我能乞求什么,又能期盼什么?
教育体系夺走了我成长的快乐。于是,梦想中的天使翅膀断了,落到人间成了忧伤。简单的生活中琐碎的细节叫我不得不痛苦挣扎。没有预告,没有昭示,唯独留下残伤的梦想,然后我学会了忍耐,学会了抹掉棱角的光芒,学会了微笑,学会了18岁成人仪式前必须学会的一切,开始不做声的垂死挣扎。
舞台上的我演绎着高傲的角色,台下的我却在真实的生活中前行。从台上的美梦中醒来,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僵硬在原处,梦想与现实交织,如朝阳被撕破的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