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国庆,普天同庆,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到处都是欢声笑语。我也可以在国庆假期放松放松了,我和爸爸、妈妈没去什么豪华、著名的地方,而是去体验久违的乡愁,欣赏菊花。十·一上午,我和爸爸妈妈驾车来到七彩明珠景区,这是一个以黄娥文化和乡愁体验为特色的本土景点。说起黄娥,可能大家并不是很了解,听说她是和宋代女词人李清照齐名的古代才女哟!在景区的大门口就矗立着她婀娜多姿的雕像,过道两旁挂着一排排的大红灯笼,即喜庆又庄重,与黄娥的羞涩相映衬,尽显她大家闺秀的风范。
车刚驶入大门,只见人山人海,车位也被挤得满满的,找了好久才将车停下,我已迫不急待地想去玩了。好不容易从大人们的腋下挤进去,眼珠都快挤出来了,头发都挤乱了,爸妈不停地招呼我别走散了,没时间理他们,他们只好跟着我往里挤。总算挤到了黄娥文化管里休息休息,里面可都是黄娥的诗词,楼上楼下都是,但好多我都读不懂。就拉着爸爸妈妈往外走,到了游客中心,一股股炖肉的香味迎面而来,唤醒了我的饥肠,看到好多游客都在狼吞虎咽地享受着美味,我的肚子也咕嘟咕嘟地叫起来了。在一大片草地上摆放着几十张桌子,旁边有厨师用特大号的锅(可比我家浴缸还大)炒菜、炖肉,这就是景区极具特色的“坝坝宴”,我们全家一致同意就在这里享用美味。
吃饱喝足后,我们走了大约十钟,就来到了后山的菊花田,这里的菊花种类繁多,有大丽菊、贡菊、塔菊、大波斯菊等,走在其间,犹如身在一片花的海洋,到处都弥漫着花的清香,引来成群的蝴蝶和蜜蜂翩翩起舞,有时还有蝴蝶和蜜蜂停留在我的头上、肩上,自己就像花仙子一样呵护着这里的每一个生灵。在花田的左右两边,分别矗立着用花环和灌木条编成的龙和凤,花龙显得格外高大威武,凤凰拖着长长的“裙纱”更是显现出王者风范,与龙对视,真是“龙凤成祥”呀!
就在花田的左上方,有一个跑马场,看着工作人员骑着马儿在跑道上奔驰,我也好想英姿飒爽地过回瘾,不停的向骑过马的游客问这问那。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便给我买了票,但该我骑的时候却有些胆怯了,连上马都不会,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才勉强上马,走了两步就差点摔下来,哭着想下马,真丢“面子”。“别怕,宝贝儿,按叔叔说的做,”爸爸妈妈都叫我坚持。牵马的叔叔便教我要用腿夹紧马背,脚踩在马背上搭下的铁圈里,身体保持平衡,真的很管用,慢慢的平稳多了,紧蹦的心渐渐的放松了下来,但担心我从马背上摔下来,叔叔还是牵着马陪我在跑道上走着。这马性子烈,好胜心特强,越走越快,一心想超越前面的马儿,要不是有人牵着,恐怕已经撒开四蹄跑起来了,我忐忑不安地骑到了终点,真是惊险又刺激呀!
下山后,我们又去欢乐渔场打鱼,一网下去就是好几条,周围所有的人都欢呼庆祝,挽上裤腿下田摸龙虾、抓泥鳅,弄得全身是泥,只有两只眼珠在打转了。延着林阴道骑三人自行车,和爸爸妈妈齐心协力踩上坡,即使累得满头大汗也不放弃。下坡时“兜风”,格外凉爽。
这真是个欢乐、热闹、刺激的节日呀!因为不一样的乡愁,不一样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