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奶奶的《繁星·春水》主要以母爱,童真,自然著称。读了《繁星·春水》让我有我万千的感慨。她的诗内容虽然简单精炼,但是字字千金;
语言虽然朴实无华,但是意义深刻。她的诗不含丝毫的虚伪,全是出自内心的真实感受,能够感人至深。
小小的花,也想抬起头来,感谢春光的爱——然而深厚的恩慈,反使她终于沉默。母亲呵!你是那春光么?生活中,不如意的事有很多很多,而妈妈始终是我们背后坚强的后盾,当我们烦恼、痛苦、伤心、悲哀的时候,我们习惯把心里话跟妈妈说,习惯地在痛苦时依偎在母亲的怀里,听妈妈的鼓励,听妈妈的安慰,母爱,如涓涓细流,源远流长。早晨出门前,从母亲手中接过那把雨伞;
中午放学回家,从母亲手中接过那碗热腾腾的汤;
晚上复习功课,从母亲手中接过那杯温热的牛奶,一点一滴,都是爱的记忆。冰心奶奶的这句话,时时提醒着我,要像花儿感谢春光一样,用心感悟母爱的点点滴滴。
万千的天使啊,都起来歌颂小孩子,小孩子,他细小的身躯里,含着伟大的灵魂。读者清新自然的小诗,让我感受到了童年的美,玩具、书包、朋友、海波、山影、晚霞,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珍惜美好的童年,让一朵朵简单纯真的花儿悄然绽放在心里。同时也震撼着我的心灵,时刻提醒着我,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分钟。不要懈怠,不要蹉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