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在看一本小说,是我哥哥推荐给我的,他说非常好看,这本书风靡了他们全班,我觉得很好玩,所以急忙借了这一系列所有的书,一共5本。
这本书主人公的名字与书名相同,都叫“波西·杰克逊”。波西·杰克逊是个混血者,此混血非彼混血,他的母亲是位漂亮、温柔的凡人女子,但他的父亲可不是一般人,他是希腊神话中著名的海神——波塞冬。小波西的出生注定是个灾难,因为“三巨头”:众神之神——宙斯、海神——波塞冬、死神(又称冥神)——哈迪斯下过一个誓言:他们不得和凡人有任何一个孩子。所以波西的出现使得12众神为了杀不杀他而争执不休。因为波西的爸爸是比较厉害的神,所以波西从小就被怪物袭击,在他的记忆里就是“有奇怪的东西”。我虽然没有看完,但却被它深深吸引住了。我向来很喜欢看这种有幻想、语句现代化、有动作感还有战斗情节的书,再加上这本书里大胆的想象,我现在可称得上是一个“小书迷”了!
刚开始我认为波西很废柴,什么都不会,一问三不知。可到了后来,就越来越强,居然可以控制大海,这是因为他的爸爸是波塞冬。最让我佩服的就是波西控制海水攻击敌人的招式。有一个招式就是先让这一地区的海水停止运动,储蓄动力,当敌人靠近时,再一股脑把所有力量释放出来,这是会形成一个高几十米的水壁,冲向敌人,把敌人大个落花流失,并把他卷进海里,在海里,波西可是有很多优势的。这本书对人物表情、心理情况描写得很清楚,而且我读书喜欢看到好玩的表情就模仿一下,所以我看完这本书,比在操场上跑了几圈还累。
《波西·杰克逊》还被拍成了电影,乍一看非常像《哈利·波特》其实非也!它们之间是不同的,《波西·杰克逊》就是它自己,是谁也替代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