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读动物小说,它像磁铁深深吸引着我。它带我走进茂密的森林,看到了真实、美丽的动物世界。动物和我们人类一样有欢乐,有痛苦,有欢笑、有眼泪。我最喜欢看沈石溪的动物小说,《狼王梦》、《最终一头战象》、《骆驼王子》都让我着迷。此刻,一群斑羚正向我走来。
斑羚群被猎人逼到了悲痛崖。斑羚们脚下是万丈深渊,对面是陡峭的山峰,紧跟身后的是咆哮的狗群和手握猎枪的敌人。这群斑羚面临灭顶之灾。我的心也揪紧了,当我为他们深深担忧时,意想不到的一幕出现了:一只老斑羚纵身跳下山崖,年幼的斑羚也腾空而起,它踩在老斑羚的背上跃过了这条鸿沟。老斑羚牺牲了自我,挽救了同伴。一只又一只老斑羚纵身跳起来,一只又一只小斑羚踩到老斑羚的背上,成功飞渡,逃过了死亡的威胁。他们的身影在空中画出了美丽的弧线,真像一道绚丽的彩虹。老斑羚全部牺牲,他们用自我的生命为小斑羚架起了生命的彩虹桥。
合上书本时,我的心震撼了,老斑羚的无私伟大已深深留在我的脑海中。我忽然觉得自我就是一只小斑羚,我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不就是那群老斑羚吗
一二年级放学时,爷爷总会站在校门口踮起脚寻找我的踪影,见到我时赶紧从怀中掏出还冒着热气的馒头,塞到我的手里。我狼吞虎咽地吃着,爷爷在一边慈祥地笑着。一只大手牵着一只小手走在落日的余晖中。“爷爷,我口渴了。”稚嫩的我对爷爷说。于是,爷爷蹲下身子,拧开水壶盖子,倒满一杯水,嘴里呼呼地吹着,还不时用面颊试探温度。“爷爷,我累了,我不想走了。”爷爷温暖而略微驼的大背载着我,慢慢走在回家的路上。
吃鱼时,奶奶为我一根根挑走鱼刺,把鱼肉夹进我的碗里,还一个劲地问:“好吃吗多吃点。”;生病时,妈妈焦急地守在我的床边,一夜没睡;失败时,爸爸向我展开鼓励的笑容……我的亲人也为我搭起了一座彩虹桥,而这些关爱,就在我的身边,我从没有留意。
我爱《斑羚飞渡》,感激沈石溪叔叔,是你让我看到彩虹多么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