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了《始终眷恋着祖国》后,我感慨万分。主人公钱学森,多么了不起的科学家啊!他成绩特别优异,在美国留学。后来,他发现自己的母亲 祖国
还十分落后。于是,他产生了一个念头:回到祖国,为自己的祖国母亲奉献自己的一份力。可是,万万没有想到,美国政府不允许他回国。他没有顺从,任然决心回国,于是美国政府将他关了起来,并没收了一切实验用品。这一关就是整整五年啊!在这五年中,每一个夜晚,他脑中无时无刻不思念着祖国母亲,不盼望着回到回到母亲的怀抱啊!终于,他踏上甲板,坐着轮船,回国了!这是多么令人激动振奋的事!他眼睛紧紧凝视着前方,眼神中无不透露着即将回到祖国母亲怀抱的喜悦。
我十分感动,也为祖国有这样的人才而自豪!在美国政府提出的条件下,他能禁得起金钱与权力的诱惑,表明了他对祖国的一片真情。这一举动真的十分伟大!
黑眼黑发黄皮肤是我们炎黄子孙的标志。作为炎黄子孙我们应该向钱学森学习,她是我们的楷模,他进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顽强的毅力值得我们学习,他的民族精神更让我们为之动容。
其实热爱祖国不一定要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举动,细微之处也含情。
那些退休的老人,本应在家享受天伦之乐,可他们却选择承担一份社会责任。为社会、为国家奉献自己的余热。他们自发分组,天刚亮,便打起大扫把,到街道上义务清扫;那些业余爱好者们,自编自演节目,在小区里表演,丰富社区生活,他们个个精神饱满,丝毫不逊色于年轻人;零八年奥运会期间,一些有良好风貌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来到首都,为奥运做工作,他们充分发挥才能,因此奥运会举办的相当成功,给国外友人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这些例子不胜枚举,由此可见,许多人都积极地投身于建设和谐美好的社会的行动中去。他们都是为了使国家更繁荣昌盛。这些人岁不曾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却和钱学森一样值得人们学习。
祖国哺育了我们,我们每个人因为社会角色的不同从而担负着不同的责任。作为学生,
我们的责任就是学习,同时培养综合素质,有良好的情操。这就是爱国的表现。
同学们,我们是早晨的太阳,未来是属于我们的,党和人民把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让我们立爱国之志,成报国之材,为着祖国美好的明天,勤奋学习,刻苦锻炼,向着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