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朱自清先生的《背影》,让我深深体会到了父爱的味道。“我”去北京念书时,父亲执意要送“我”。怕我在路上口渴,挪动着肥胖的身子去给我买橘子。穿过高高的站台自然要费尽一些,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倾斜着,显示出很努力的样貌。读到那里,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在眼睛里打转。买橘子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但父亲买橘子是蹒跚的背影感动了我。zuOWEN101.CoM
那是一道爱的背影,在我们身边处处有这样的背影。2008年5月12日,每个中国人都无法忘记的日子。汶川大地震给我们每个国人留下的不仅仅是伤痛,更多的是我们中国人对爱的诠释。
还记得在楼房坍塌的那一刻,一位母亲用自我的身体保护了15个月大的孩子。沉重的水泥板,石块砸下来,她却纹丝不动,用最终的力量支撑起孩子生命的空间。当救护人员发现他们时,孩子竟然在母亲的庇护下睡着了。母亲用她那伟大的背影,守护住了她身下的小生命,这是人性光辉中最伟大的背影。
背影,悄悄地来,静静地去。无论它是伟岸还是渺小,本质都是无私的。它源于人类最自然,最纯真的情感——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