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转到这个学校,被分到这个班的时候,李老师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非常严肃,很厉害。虽然上课态度非常严肃,但我们还是很喜欢她,有一次,我和我的同桌上课说话,她严肃地批评了我们,我们上课就不在说话了。
有一段时间我对学习松懈了,成绩下降的很快。她发现后立即找到我,和我一起分析情况,找出了病根之后我的学习就提高了。
她从来都不偏心,对待每一个同学都非常公正。不管是对教师子女,还是普通学生。不管学习成绩好还是坏,她都花一样的心思,一个样的精力教我们相同的知识。
六一儿童节,她还会买一些小礼物,庆祝我们的节日。然后祝福我们节日快乐,她还会给获奖同学一些小礼品。在生活上,老师都把我们当成她自己的孩子就如慈祥母一样呵护者我们,如果有哪位同学生病了不舒服,她就会打电话问问:怎么样了,好点了吗。等她(他)病好了,老师会给她(他)讲不懂的地方,讲她没学的地方。我们失败了,她会鼓励我们不要灰心让我们继续加油继续努力;我们成功了,她会夸奖我们,你们真棒,还会继续支持我们。
生活中,我们最应该感谢的,是母亲。母亲不仅给了我们生命,还哺育我们成长,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荔枝。一种不算太贵重的南国水果,却让肖复兴的母亲那样“爱怜地望着舍不得吞下”。在《荔枝》一文中,作者回忆了母亲生前吃荔枝的情景,赞颂了母爱的伟大。
文中有这样一段话令我非常感动。“这是一种比海棠大不了多少的小果子,居然每个上面长着疤,有的还烂了皮,只是让母亲一一剜去了疤,洗得干干净净。每个沙果都显得金光透亮,还沾着晶莹的水珠,果皮上红的纹络显得格外清晰。”处理的沙果每个都长着疤,有的还烂了皮,可母亲却为了让儿子吃上水果,努力地把这种品质差的水果洗得晶光透亮,可见母亲的爱子之心。’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是也有这样的例子吗?日本有一位母亲,在下班回家时看见儿子正在阳台上玩耍,一不小心滑了一脚,从阳台上掉了下去……。这时,她距离儿子500米。就在儿子掉落下来的一瞬间,这位母亲像疯了一样,扔下手中的包,不顾一切地冲向阳台。只用了短短几秒钟的时间,她接住了儿子!看!这就是爱的速度!她不是什么举世闻名的运动员,也不是什么长跑健将,可她却以其它人不能拥有的速度跑了过去。这种爱,不伟大吗?母爱,就是这样地感动着我们。
母爱,就像是一片绿洲,为奔走四方的游子遮挡着风沙,用清甜的泉水滋润你我的心田。朋友们,让我们林一句温暖的问候,一份细心的体贴做起,来报答生命中那片爱的绿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