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初一《我的梦想》优秀作文600字
类最可宝贵的财富是希望,希望减轻了我们的苦恼,为我们在享受当前的乐趣中描绘出来日乐趣的远景,正如我们小时候说我的梦想一样。
十六岁, 我多了一份梦想。在这人类的“伊甸园”里,我在不停的奋斗,拼搏。只为三年后的那一刻,留下无比灿烂。只为在踏进中考的那一刻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自信。或许在一进初中的那一瞬,每个心怀大志的人,梦想都不同,但相同的是我们都的人生应该是一坛香醇浓厚的美酒,都应该透着芬芳的气息!
我享受妈妈的一筐沉甸甸的母爱,聆听着爸爸的谆谆教诲,从而使我开始慢慢走向成功,使我渐渐成熟,让我心中的梦想慢慢升华,使我开始懂得了什么叫爱。偶而和玩得好的朋友聚在一起,开开玩笑,时不时玩一下恶作剧:在我们班我称他“武大郎”的背上贴上“我要死了”的小纸条。当他发现我后,我们都笑作一团。上课时,尽情发挥我们所谓的“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阳光静静照耀我的脸,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终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让那严肃的气氛随着熟悉的歌词,把梦一点一滴在我的心头累积。
十六岁,如花的年纪,我们也拥有花一般美丽的梦想,一年后的初三,也许是像某个歌手一样,唱响世界。抑或只是在一个平平凡凡地努力学习者。或许周围在也没有朋友可以逍遥地敞开心扉,谈天说地。再也没有时间让我与余秋雨一道观赏欧洲小镇,各地风情,一起行者无疆;也没有时间让我和林黛玉同赏游丝落絮,荷锄葬花,共享红楼一梦;更没有时间让我和陆幼青一同感叹“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去倾听生命的留言了。也或许会失去了朋友的陪伴和鼓励,成绩也犹如熊市般一蹶不振。每次考试都消沉一点儿,每考一次试都颓废一点儿。然后一次比一次差,一次比一次失望。
十六岁,我们能迷惘,但决不能绝望。正如某老师说:“哭着进去可以,要笑着出来才行。”尽管外界的磕磕碰碰让心磨出了棱角,但我仍用心感受着这个世界。我也梦想,有一天我能像各种各样的花朵尽情怒放,和着我的梦想,放飞青春的圆舞曲,张扬个性的冲击波。我微笑,因为我坚强,我自信,因为我永不停歇!
人类的幸福和欢乐在于为一件事做出的努力,还有得到的宽慰感,我不会气馁,因为我还有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