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里有许多的绿化,但独一让我入眼的是那棵正对着我们这幢楼的石榴树。
这棵树看上去矮矮胖胖的,可开出来的却锦绣动人。
叶子很有趣。绿绿的,叶片有的成倒椭圆形,有的成披针形。有时忍不住去摸一摸,你会发现叶的表面光滑,而叶的背面却没有这么光滑,摸上去仍是有点一棱一棱的,但是叶片很硬的,整体从远处看,和其他叶子也没有多大区别。
再看它的树干和树枝也很有趣。树干成灰褐色,走近一看,你会发现上面有瘤状突起,枝干都向左右扭转。树干内有许多分枝,嫩枝上摸上去也有棱,看上去如同一个个方形,假如你不小心碰伤了它,别担心,它的小枝非常柔嫩,会在你身边擦肩而过,不会等闲折中断。
夏天,石榴树就更有趣了。小叶子变成了撑天大伞,整棵树叶也更加蕃庑了。
秋天,叶片枯黄,风一吹,叶子姑娘们在风中翩翩起舞,就像一只只锦绣的蝴蝶。
小区的石榴树每个季节都有着它独特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