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五班上课,课前骞地瞥到窗外远处有一株梧桐。
开始我没看出来是梧桐,只见绿叶间挂满了柚子般大小的果实,我感到很希奇:哪儿来的这样的果树,以前竟没留意到。黄橙橙的果实将整棵碧叶青枝大树衬得金碧辉煌。在向阳的照射下闪着金色的毫光。整棵树一派丰收在望的景象。
仔细回想一下,才恍然大悟:这是别人屋后的梧桐树,叶子黄了,看起来跟挂满枝头的果实一般。它旁边还有一棵矮些的树,挂着澄红色的果实——这是真正的果实,它们淘气地把树都压弯了。这是一棵柿子树。
叶落又是一年秋。转眼来这时有两个月了,天天都面对可爱的孩子们的笑容,心里也跟着他们的哀喜怒乐变化着。没想到,教书的日子竟是如斯的美妙!
“种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金凤凰,我们不敢称,但培育下一代,呕心沥血,“山窝里飞出金凤凰”倒是我们所但愿的,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到时候“雏凤清于老凤声”,也足以使我们欣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