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满分文章600字之
人生是渺茫的,或许只有紧紧握住手中的坚定,拥有飘散的勇气,带着梦向着大海的方向走过去。无论是一片坦途的光明,还是绝望寂静的黑暗,人总是不断向前走,你想到达明天,那么此刻就不要停下脚步。只有读懂了自己,才能进一步读懂他人。一个人若是想要读懂自己,很难!
读不懂自己的人,总是喜欢把自己的缺点埋藏在自己的优点之中。不知道如何去改正自己的错误和缺点,反而将自己一些微小的成绩当做骄傲的本钱,来骗得大家的称赞和欣赏。
能读懂自己的人,即使昨天有再大的成绩,也并没有为此停下脚步。而是以昨天的成就为基础,为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努力奋斗。
读不懂自己的人,怎么会理解他人?也不想吃一点亏。和别人闹矛盾时,一口否定就自己的过错,而将所有的过错全都怪在别人身上,努力找出他人的错误,从来没有想过反省自己的错误。有时为了一点点的小利益,做出违背道德的事情来。这样的人,即伤害了别人,同时也被自己深深伤害。
能读懂自己的人,一有矛盾就会反省到自己,如果是自己的过错,就希望别人能够原谅自己。自己若是没有错,将心比心,原谅别人,不想让别人受伤害。
不能够读懂自己人就好像空中的烟火,虽然美丽,但是一瞬即落。转眼间消失不见。能够读懂自己的人,就好比天空中的繁星,即使不入人眼帘,但它永远点缀着黑暗的夜空,给人带来一点点微弱的光亮,给人一丝安慰。
读懂他人很简单,唯独读懂自己却很难,就相当于自己是一面镜子,从镜中看到的自己的不足。要想做一个完美的自己更难!它不是几句人生的感叹,也不是数出自己所有的缺点。是在成功时与自己的曾经作比较,在自己失败的时候,找出成功的的经验,是含泪的微笑,是要无时无刻的保持冷静的心态。
我相信能够读懂自己的人,一定能够读懂别人,更能够读懂整个人生!所以,我想努力读懂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