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满分文章600字
告别内心的愁思
落花被西风卷落大地,它沉入泥土之中,以余香告别;云朵被夜幕笼罩其中,它隐入天际深处,以余光告别;雨水被阳光蒸发缩小,它溢入草木之中,以滋润告别。
即使是利韧的宝剑,也要经过千万次的烤打磨砺,才能显出夺目的光辉,纵使行走的道途中有基石,也会有摔跤,但他们选择告别。
龚自珍对官场的黑暗深感不满,无奈之中,他辞官离京返杭,归去途中,面对着斜阳,他心目中百感交集,他释然地放出马缰:"浩荡离愁白日斜,吟鞭东指即天涯。"他告别了自己满怀大志而又无处伸展的愁苦,他告别了亲朋挚友的关切嘱托,他告别了自己的一腔怨怒,在乱花丛中铸就了崭新的自我,让自己的报国大略施展于词篇之中。
告别内心的不如意,定能释放自己的价值,于物欲横流之中彰显一个真实的自我。
苏轼为一代英豪,也曾为仕途的不顺而烦恼忧愁,他吟咏气势恢宏的赤壁,他感叹美好而充实的生活,他在笔墨之间遗忘生活中的不如意,他告别了对国家兴亡的愁苦,他告别了他人的讽刺与佞臣的指责,他选择了告别,才能使眉宇之间透出一份"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豁达,将自己的乐观刻在我国千年的文化史册之中。
如今,我们面临着与同学的告别,与老师的分离,仿佛还是在昨天,我们相聚,而在时光的流逝中,我们又将走上不同的征程。"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让我们放下心中的愁思,告别愁苦的脸庞,用自己的前进步伐一步步书写好人生的篇章。
告别内心的愁思,看几处庭前花开花落,赏几处空中云卷云舒,让生命之花的芬芳在告别之间飘荡。
写作收藏:小升初满分文章写作范例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20年过去了,这时我已是一名享誉全球的科学家。在我的帮助下,人们成功地找到了第二个“地球”—天火星,并且我还发明了“不老剂”,让人们永驻青春,就连国际科研会会长也对我敬佩有加,称我是“发明狂”。
这天,国际科研会老会长弗莱克·杰克突然打来电话,他在电话里说明了现在环境的恶劣和臭氧层的变化,并且代表全球人民向我要求发明一种环境美化机。我一 向不爱拐弯抹角,便豪爽地答应了。可这终究是一件难事呀,于是我为了寻求灵感,悄悄地“潜”入了工厂,在那里我看见人们为了保护环境,很多人都养了一种名 叫“卢”的动物,虽然它能净化空气,但很不易养活,并且价格昂贵。我便买来一只进行解剖实验,在它的身体里原来有一个过滤膜,通过过滤找到尘土中的病菌来 充饥。这时我灵感突发,飞快跑回家里,冲进实验室。在里面工作了8天8夜,终于研制出了第一台美化机。它主要是吸收空气中的尘土、病菌和二氧化碳,再经过 过滤、消毒、扫描、清除,便能排放出清新的空气并且不会伤害人的身体。次日,我将这一发明投入了生产,并且公诸于世。
有一天,一位朋友找到我,他问我,为什么不申请专利,我笑了笑,说道:“我的发明是人们给我的灵感,我不过是把它发明成机器罢了,真正应该申请专利的其实是人们,难道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