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算不上有多么精彩,但也不乏快乐。尤其是那一天,让我登上了14岁的又一个顶峰。
这天是北京夏令营的第四天,大家早早地起床了。早晨的清风没有一丝夏日的气息,充满着活力。跟随着汽车在小路上的颠簸,我的心也在悄然地波动。长城,我们的目的地是万里长城!从小,我就向往着祖国首都的长城,我梦想着抚摸长城的砖,眺望长城的顶,站在烽火台前,放眼欣赏那崇山峻岭,这一天,这一刻,我竟已在开往长城的汽车上!幻想着,几分睡意萦绕我的心头……
揉着惺忪的双眼,透过车窗,我看到一座座青山,隐隐约约,一条欲飞的巨龙展现在我的眼前,莫非那就是长城?一直以来,我都只是在照片上认识长城,而现在,我正一睹长城的丰姿。那如巨龙卧在山岭之间的长城,威严,雄壮,绵延,青山四面环绕,更显示出他“天之骄子”的宏伟气势。wwW.zUOwEn101.COM
我和几个要好的同学组成了一个爬长城的小队,征服长城的时刻就要到来了!加油,冲!大家奋勇向前,不论多高的阶梯,多长的路程,只要有信念,有力量,就是胜利!走一路,咱们歇一程,互相鼓励,有谁会想要退缩?当爬到第四个烽火台的时候,我的体力已经接近透支,看看队友们,虽然也有点力不从心的感觉,但从她们的眼睛里,我读到了坚持,读到了永不言弃,这样我就更加充满了信心。稍作休息后,大家的体力恢复了不少,心跳也缓慢了下来,尽管还是汗流浃背,不过我们全都充满了必胜的信心。一步又一步,我们齐声喊加油,这股力量让我们立刻加快了速度。还有十几级台阶了,眼看胜利就在前方,顶峰就在前方,我咬紧了牙,硬是挺到了峰!我登上长城了!这种俯拍云烟的感觉让我特别地兴奋,我真佩服我自己!真想大声地告诉全世界:我是好样的!
长城之行告一段落了。吃过午饭,我们启程前往北京景泰蓝工厂。听着导游姐姐的介绍,看着师傅们辛勤地劳动,还有那么多美丽纷呈、巧夺天工的景泰蓝工艺品,我的心又飞向了古老的中国文化。中国人的手是最巧的。不是吗?这些动人的工艺品可都是纯手工制造的啊!无论是蓝色的花瓶,还是可爱的小工艺品,都蕴含着深深的中国文化。特别是景泰蓝工艺的制造过程,让我尤为欣赏。在一个个包间里,我看到了景泰蓝在师傅们的手里变成让人惊叹的工艺品,神奇的同时又不乏敬佩。在规模庞大的景泰蓝商店里,我挑选了很多满意的纪念品,随后踏上了回宾馆的路。
晚上,我仍然回忆着今天有意思的行程,意犹未尽啊!不过,真有点累了,不知什么时候,我已进入甜美的梦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