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初三满分文章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哼着《父亲》,想着父亲。无限感慨涌上心头,泪水四溢。
我的父亲,一位平凡的人。他虽没有其他父亲那么伟大,对于我,他可谓是尽心尽力,把一切最好的都给予我。他,每天从早到晚不停地工作,从没坐下来好好地休息过,每时每刻都能见他忙碌的身影。即使这样,我都不曾对他说过:“父亲,休息一下把!”
那次,他生病了,但依然坚持工作。医生曾说过:“一定不能干重活,最好少做事,多休息。”可他却不听,还是依如前,早起晚睡。小时候,认为这是敬业爱岗。而现在,我明白了,这就是爱。做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我,给予我好的生活,给予我好的学习条件,给予我……天渐渐黑了,夜已寂静。当每个人回想今天,期待明天时,我的父亲依然还过在今天。在微弱的灯光下,细心挑拣着产品。直至深夜,我从可以依稀感到他拖着疲惫的身子,去狼吞虎咽地吃冷菜冷饭。尽管如此,他还边吃边赞叹:“真好吃呀!”即便隐约依稀,真情依旧如同泪水的催化剂。那一夜,很久很久无法入眠,一切都……
我未出世时,他就为了将会出世的我打拼。从我出生到现在,十六年了。十六年,多么漫长,我都不曾知晓他如何熬过来的。不懂事的我埋怨过他,讨厌过他,烦过他。
如今的他,已没了当年的体魄。两鬓依稀可见银丝,鱼尾的纹理爬上了脸,白皙的手更有摩擦力了。在走几步就要半百的你,依然支撑、带领、坚守这个家……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父亲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他岁月长留,一生要强的爸爸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微不足道的关心请您笑纳。”一切的一切换不来,爱会让心与心的距离更近。父母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都是为了我们。
父亲,谢谢你做的一切,双手撑起我们的家。总是竭尽所有,把最好的给我。我是你的骄傲吗?还在为我而担心吗?你牵挂的孩子啊!长大啦。
父亲,你对我做的一切,我双手接下。我知道,在你心中,我不懂事,不听话。但是,你放心,我一定用我的心,我的情。如你一般,虽白头,心依存!
那些美好的记忆,甜的,收藏在我的世界里。时光流逝,书页泛黄,内心的记忆、情义长存。父亲,一生的教导者,指引着。父爱如山,不如母爱细柔,但它深远巍峨。大概这就是他最好的表达吧!
把石斛兰“父亲之花”献给刚毅、亲切、威严的父亲。我的爸爸,要强的爸爸,不愿屈服的爸爸,献最好的给他。
【写作参考】 高中满分文章其八
我爱美丽的春天,它百花争艳;但我更爱家乡那硕果累累的秋天,它象征着繁荣富强,它预示着农民伯伯幸福的明天。
星期六,我和小伙伴一起去观赏家乡的秋景,沿头那弯弯曲曲的小路,我们到了村子的东边,举目远眺:东边那一望无际的碧绿的果园,在微风轻轻地吹拂下,树叶此起彼伏,象波涛滚滚的大海,流向远方。西边是种着一排排的甘蔗林,它们就象一排又一排的卫士,守护着田野和大地。近处是农民伯伯的稻田,稻子成熟了,像铺了一地的金子,在风中向我们大家点头微笑。眼前是一片碧绿的蔬菜地,啊!丰收的景象尽收眼底,多美呀!!
我们一边观赏一边感受着丰收的喜悦,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南边的大果林,我们被眼前的热闹景象惊呆了:果园里一片忙碌,人们剪果的“咔嚓”声,拖拉机运送果子的轰鸣声,小孩们欢快的叫声,姑娘们喜悦的歌声……奏成了一首首优美的交响曲。我信步来到了一位剪果的老大爷前说,“老大爷,您辛苦了,今年的果子收获了不少了吧?”
“收了五六万斤吧!”老大爷开心地说。
“哇,收了这么多了!那您一定也非常富有了吧?”我疑惑不解地问。
“我去年也有这么多的收成。去年我卖了果子,建了一栋三层高的大楼房,今年准备买一辆大卡车,好运输。”老大爷笑眯眯地看着我。“老大爷,你们的生活真好啊!”“是的,有了党的好政策,加上今年风调雨顺,我们的生活就象芝麻开花——节节高,感谢党的好领导,我们勤劳致富,相信今后的生活会更加美好。”听着老大爷的一段话,我的心里万分激动:这几年,农民伯伯种下了大量的水果,他们的收入都增加了好几倍,迈上了小康生活!从他们那洋溢着欢笑的脸,难道不是看出了丰收的喜悦之情吗?
秋风阵阵吹来,时间不早了,我和小朋友踏着落日的余辉,往回家的路上走去。今天到的秋景,真使我难以忘怀,我心里默默祝福家乡的父老乡亲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