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读书心得: 五年级读书心得500字优秀作文
第一次看到这本书,我并没有留意它。可是当我转过身,拿起它时,我却被它深深的吸引了,它就是《红色经典》。我读了这本书,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读了这本书,我为自己生在五星红旗下而自豪,为自己生在这个时代而庆幸。
红军啊,你是多么的伟大!我要以你们作为榜样,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你们一往无前的革命情怀,学习你们忠贞不渝的理想信念,学习你们历尽艰险的吃苦精神,更要学习你们无坚不摧的乐观主义。
我们是学生,是不可能亲自去体验红军的生活,然而当我们遇到生活上或学习上的困难时,可以在心中为自己打气: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再坚持一下吧,就再坚持一下!在伤心时,如果我们就这样哭了,那多惭愧呀:红军遇到的伤心事比我们现在遇到的要难上几千倍,我们不能哭。
我要感悟生命的真谛,磨练钢铁的意志。一旦遇到了挫折,就用“永不放弃”这个词激励自己,做一个乐观向上的人。失败了,可以再爬起来,希望仍在。成功最重要的就是要靠坚韧不拔的意志、无限的动力、大无畏的精神和顽强的拼搏。让我们向红军学习,靠自己的意志,最终走向胜利的彼岸。
这本书深深地吸引了我,以后我要在生活中磨练自己,使自己成为一朵傲雪的鲜花。
最新读书心得: 草船借箭读书心得写作范例
读了《草船借箭》这篇课文对我有很大的启发。
课文讲了周瑜对诸葛亮的才干与智慧产生了嫉妒之心,在一次公事中周瑜故意难为诸葛亮,要诸葛亮在十天之内造十万只箭,还让诸葛亮立下军令状,完不成就以军法处置。周瑜还让手下不给诸葛亮造箭的材料,故意拖延时间以此来达到陷害诸葛亮的目的。可是诸葛亮不动声色,将计就计,凭借自己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通晓天气的智慧计划好一切,利用三天之后江面会起大雾,曹操性情多疑不会轻易出战的战略方法,在三天之内把十万支箭如期交给了周瑜,让周瑜哑口无言。诸葛亮心胸宽广,心地很善良,顾大局,不动声色击败了周瑜心胸狭窄小心眼的计谋。周瑜没想到诸葛亮借箭是在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啊!。
在我们周围也有一些学习不好像周瑜一样小心眼儿的人,忌妒学习好的,有的时候还为难欺负学习好的同学。我身边就有一个这样的同学,在考试中自己考的不好,就在网查一些生僻的难题,让学习好的同学做题,做不出来就嘲笑人家,当老师表扬学习好的同学,她就对人家讽刺挖苦,说一些风凉话。因此,对于这种心胸狭窄,嫉妒贤能的风气,我们应该坚决抵制。所以我们从小就要学习诸葛亮心胸宽广,心地善良,刻苦学习的品质,做一个“宰相肚里能撑船”,高风亮节的好学生,不要做像周瑜那样心胸狭窄,高傲自大的人。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早日成材,将来为祖国作出贡献。
读书心得收藏: 兔子坡读书心得
最近我读了一本由美国作家罗伯特罗素写的经典佳作《兔子坡》。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住在兔子坡上的小动物们听说新居民要来了所发生的故事。故事中的小动物们聪明、勇敢、有礼貌,我非常喜欢它们。
兔子坡的小动物们希望来的新居民是勤劳、大方的农民,因为它们生活困难,吃的东西很少。当新居民到来后,虽然小动物们开始对新居民产生了许多误会,但在新居民一次又一次用实际行动保护和帮助了它们后,使小动物们完全信任了这家新居民。
读完这本书后,让我感受到小动物和我们人类一样,都有喜怒哀乐,在谁受到欺负时,它们会报复,但发现自己错了的时候,它们也能知错就改。它们会分享,能互相帮助,互敬互爱,热爱生活。我想它们只是不能说话,无法表达,我们要像新居民一家那样尊重和爱护小动物们,真心换真心,生活更美好!
希望世界上所有的小动物们都生活的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