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是一个使人向往的季节。我崇尚春天,但我更向往春天。
春天,阳光铺满季节的末梢,每缕光都带着潮湿的气息,走在二月的阳光下,远远的有风徊回,空中飘荡着淡淡青草的味道,这像似春天的味道,让人向往迷恋的时光。
春天,像一朵颜开,是一首轻快得让人动容的旋律,让人禁不住脚步。仿佛每一声踏步都像跳跃,像五线谱上的音符,像枝上的一朵蕾,像老树根处的绿芽。
春天,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人间,把自然打扮得格外美丽。柔和的风,清新的空气,温暖的太阳;脚下的小草,破土而出,悄悄地从泥土里钻出来;远远望去,好似光秃秃的头顶上,长出了一层毛绒绒的头发;大田里的麦苗像一片海,星罗棋布的村庄是不沉的舟;河道里的水在冬眠中苏醒,岸边垂柳随风摇动。天是那么的蓝,地是那么的绿,山是那么的近,水是那么的清,一草一木都那么生机勃勃,就像一幅栩栩如生的画,使人顿觉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春天,那淅淅沥沥的春雨,带着它独有的清凉与明丽,从容、舒缓于无垠的天空,纷纷扬扬,飘飘洒洒。柔软的雨丝舞动着优美的风姿,在天与地之间划着道道美丽的弧线,撒下大地,留下如烟、如雾、如纱、如丝的倩影,飞溅的雨花仿佛是琴弦上跳动的音符,奏出优美的旋律。此时此刻,我们用心倾听那最美妙的下雨声,会感受到春雨的婉约含蓄,春雨的单纯温柔,春雨的深邃透彻,春雨的洒脱奔放。透过纷纷的细雨,我们仿佛看到春雨就是时令的使者,恰到好处的降临,滋润着万物的生长和繁荣,也孕育了金秋硕果累累的丰收的喜悦和憧憬!
春天,充满生机的季节,万物乘着春天的翅膀,追求着对生命的渴望,对大自然的向往。
春天,小草吐出苍翠的叶片,就象山间的布谷鸟,吐出种子落地的声音。
春天将嘴唇贴紧土地,舌苔上温暖的露珠,一点一滴地融入种子的血液。
春天是个魔术师,谁比她更神奇,谁比她更美丽,她用魔杖拍拍天空的脸庞,天空顿时露出了笑颜,明媚的阳光给云朵镶上金边,她用魔杖碰碰大山的肩膀,群山马上睁开惺松的睡眼,脱去灰色的冬装,换上鲜艳的衣裳,她用魔杖点点大地的胸膛,花儿草儿赶紧钻出被子,仰着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她用魔杖敲敲河流的琴弦,河流立刻发出优美的潺潺,情不自禁唱出心中的喜悦。
我向往春天的一景一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