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厨中放了许多杨红樱阿姨写的书,如《调皮包马小跳》、《非常女生》、《非常妈妈》等。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笑猫日记——幸福的鸭子》了。
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我闲着没事,拿起《笑猫日记——幸福的鸭子》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看着看着,我便感到有些吃惊:麻花儿并没有我想得那么美,她长相一般,甚至有些丑,屁股大得都快掉地上去了,歌声像在打饱嗝儿,走起路来摇摇晃摆……但她很收留易知足,总觉得很幸福。好比,在逗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外公然心时,固然有点累,但她觉得很幸福;在见证笑猫成功跳过荷花池后,她感到无比快乐……
读到这儿,我不由得思索:幸福是什么?它应该是当你大肠告小肠时,手里有一碗清甜的粥;是当你口渴难耐时,手里有一杯清凉的水;是当你孤立无援时,有一双暖和的手……
读着读着,我不由得想到了自己,平时得到一只金丝雀就想再得到一只蝴蝶,刚得到一块七巧板就想再得到一桶积木……总之我得到一样东西后,还不知足,还想得到其他东西,现在想起来还真难为情。不外,看完了《笑猫日记——幸福的鸭子》后,我觉得应该努力寻找糊口中的点点滴滴,满足常乐,做一个和麻花儿一样满足常乐的幸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