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读后感400字
今天我读了《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这本书,读后深受启发。
这本书第一课讲了我国古代辉煌灿烂而又独特的文化建筑和创造、发明。第二课讲了我国古代发明的来历。第三课介绍了在大难中救人民的英雄故事。第四课告诉了我们:习惯养得好,终生受其福;习惯养不好,终生受其累。第五课告诉了我们:要用微笑面对每一天。第六课让我们见证了:人外表的优美和纯洁,应当是他内心的优美和纯洁的表现。第七课告诉了我们要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祖国。第八课说了要尊重每一个人。第九课告诉了我们:父母者,人之本也。第十课讲了要尊重师长。第十一课讲了如何做一个合法小公民。第十二课告诉了我们要诚实守信。第十三课告诉了我们要做一个文明的小公民。第十四课告诉了我们要勤俭节约。第十五课要我们保护环境。
读了这本书,令我终生受益,让我知道了:我们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以文明礼仪著称。简单地说,礼仪就是律己、敬人的一种行为规范,是表现对他人尊重和理解的过程和手段。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更是城市的脸面,更是国家的脸面。所以,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炎黄子孙,继承和发扬这一良好的礼仪之风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文明礼仪体现了什么呢?文明礼仪体现饿了一个人的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一个城市的形象和风貌。
读了这本书,我还有了很大的变化呢!以前,为了利便,我每每抄近路,不顾脚下的茵茵绿草,毫不留情地从上跑已往。现在,我读了这本书后,回忆起了这件事,觉得很惭愧,觉定以后不走近路,爱护这些花草树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