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读后感400字
寒假里,我认真地阅读了《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这本书,书中的内容让我受益非浅。
我们的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自古以来华夏民族就崇尚文明礼仪,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小学生,传承文明,践行美德是我们肩负的责任。让我们共同努力从一点一滴做起。
首先,我们要锻炼身体,强健体魄有充沛的精力做好每一事。我们要孝顺父母,帮爸爸妈妈做家务,给爷爷奶奶盛饭,在他们生日来临之时送去问候。我们要尊敬老师,看见老师主动问好,虚心接受老师的批评教育。我们要有自己的理想,并为之不懈地努力,即使遇到困难也决不放弃。其次,我们要学会尊重每一个人,不管他地位高低,不管他富贵贫穷,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我们还要有大方的举止,整洁得体的仪表给他人留下美好的印象。最后我们要诚实守信,不说谎,与人坦诚相见。总之,做一个讲文明,重美德的小学生,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只要严格要求自己,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我们一定会成为一个合格的小公民,我们伟大的祖国必将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