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读书心得: 高中史记读后感最新范文
这一段时间,我一向在读《史记》这本名著。它不像有的书华而不实,《史记》这本书非常吸引人,父母和我争着看。
《史记》这本书的作者司马迁忍辱负重,真实地记录了中国朝代的兴替,适合地评论了历史人物的功过是非。仿佛再现了历史社会画面。书中有很多大家认识的人物,如孔子、晏子、廉颇、蔺相如、屈原等,记叙了黄帝以来的故事、商周的史迹、春秋战国时期的动荡、秦的兴衰、汉的打造和巩固,时间跨越了三千多年。
读了这部伟大的史学巨著,我想到了不少。我的见解不可能和专业职员相比,但我的真实领会。我的领会有两点,第一点是古时候的君王分两种,一种是一心为民的君王,一种是贪图利益、沉迷于酒色之中的君王。而最后的结果就是一心为民的君王,遭到百姓的热爱和后人的赞扬,而后者则让百姓唾弃,最后导致国家灭亡。虽然经历了几千年,但道理是一样的,大家常在电视上看的那些贪赃纳贿的官都会遭到法律的制裁。
我的第二点感受是在春秋战国时期,老百姓不可以过上安稳的生活,每一天都有战争。各国诸侯你挣我抢,都想一统天下,而不考虑及百姓死活。没了钱,就加强税款;没了粮,就逼迫百姓交粮食;没了打仗的人,就到各家各户去找身强体壮的人。弄得百姓妻离子散、民不聊生。
然而,大家此刻的生活多么完美。不需要担忧发生战争,不需要怕吃不饱穿不暖。在这种环境中,大家更要好好学习。
这就是我读《史记》的感受,期望大伙也看一看这本史学巨著。
教你写读后感: 《撒哈拉的故事》读书心得(经典版)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为什么流浪,流浪远方……”三毛流浪的故事我们耳熟能详。三毛,她就是这么一个倔强而又坚强的姑娘。她热爱生命,所以“既然选择了远方,留给世界的就只能是背影”,为了那可橄榄树,为了那些精彩的期待,为了那些最纯净的哎,她毅然决然流浪远方,奔走天涯,行走羽风景秀丽,却人迹罕至的撒哈拉。
虽然撒哈拉的酷暑难耐,虽然撒哈拉的生活艰苦,虽然撒哈拉的邻里稀少,但幸运的是,三毛并非孤身一人,她有一个视她如命的丈夫荷西,西班牙国籍的丈夫总是会给她的单调的生活带来乐趣。
曾经不知什么是爱,后来读了《沙漠中的饭店》便知道了,爱是无条件的信任,当荷西问三毛什么是“粉丝”面时,三毛告诉他就是“雨”,虽然他也曾疑惑,但因为是爱人说的便选择无理由的相信。荷西是深爱三毛的,才不管三毛是否只是逗他玩,爱一个就是这样,深信彼此,毫不怀疑。
曾经不知道什么是结婚时的激动,读了《结婚记》才知道有一个人想和你结婚长相厮守是多么的不容易。尽管过程曲折,程序复杂废时,但当法官宣布他们是合法夫妻时,他们都忘记了过程的坎坷而激动的注视着对方。或是荷西忘了及时为三毛佩戴戒指,或是三毛激动的彻夜难眠,结婚,对他们两个人来说都富含着重要意义,意味着对方专属自己一人。曾经不知道什么是善良与冷漠,读了《哑奴》才知道三毛的乐于助人和哑奴的朴实纯真是善良,邻里一些人的漠不关心和奴隶主的肆意滥杀是冷漠。尽管很多人拒绝班助哑奴,害怕受牵连,但三毛还是欣然的班助哑奴,时不时的为他带些好吃的,她还感到愧疚,愧疚不能真正就出这个孩子。善良是不求回报,乐于助人,冷漠是漠不关心和滥杀无辜。
《撒哈拉的故事》记载着三毛在沙漠中的所见所闻,尽管她后来是自杀逝世,但她的善良、执着和随性的性格,却让人难忘,她留下来的著作却是积极向上的。她选择甜甜,并不是消极郁闷,而是看遍了人机繁华,要去另一个地方流浪,三毛,生活在另一个远方可还好?
教你写读书心得: 爱的教育读后感(经典版)
“爱是什么”这不会有明确的答案。我知道“爱”是没有限制的。小到萍水相逢的人们的一个微笑,大到捐献骨髓、献血、帮助希望工程。虽然如同空气般的爱有时会被“污染”,甚至“消失”,但是这一切,都是值得珍惜的。《爱的教育》中描写了一群充满活力,积极上进,如阳光般灿烂的少年。他们有的家庭贫困,有的身有残疾,当然也有沐浴在幸福中的。他们虽然从出身到性格都各不相同,但他们身上却都有着一种共同的东西——对自己的祖国意大利的深深的爱和对亲友的真挚之情。这是我们所比不上的,同时也是令我们羡慕的。读这本书时,我走入安利科的生活,目睹了他们是怎样学习,生活,怎样去爱。在感动中,我发现爱里包含着对生活的追求,同时怀着这份心情,也将我在成长道路上碰到的挫败,化为了战胜困难的勇气。这是我获得的意外收获。一个四年级小学生在一个学年十个月中所记的日记,包含了同学之间的爱,姐弟之间的爱,子女与父母间的爱,师生之间的爱,对祖国的爱,这一切的一切,让我知道他们在爱的怀抱中成长。
爱究竟是什么?读这本书的过程中,我一直在寻找答案。爱像空气,每天围绕在我们身边,它无影无形,太容易被我们所忽略。就如亲情,如此平凡而伟大,却无法感受。是啊,往往最简单的东西却最容易被我们所忽略吧。一想到自己曾经忽略一些平凡而又温暖的细节时,心中就不是滋味。我真的很后悔没有珍惜自己所拥有的,每次当要失去的时候,才知道事物的珍贵。是的,人们总是那么在乎一些大恩大德,但是却让一些平凡温馨的瞬间,在自己的心中偷偷地溜走了。“爱”是我们每个人经常挂在嘴边的一个,可是,有时候,我们也常会忽略周围的爱,这些往往都被我们视为理所当然,而没有细细地加以体会。但是如果你加以体会,你会感受到:人生是多么的美好!
有一句让人很幸福的话:“世界上最大的幸福就是坚信有人爱我们。”其实,如果我们能够静下心来,细细品味我们周围的一切,一定会发现,在这个世界上,居然有那么多人疼我、爱我、帮助我、我们真的很幸福。当你能够感受那份极为普通的爱的时候,相信你也一定不会吝惜付出你的爱心给一些需要帮助的人。
爱比珍珠更宝贵,比糖果更甜蜜,比水晶更晶莹,比群星更璀璨。爱是一种感觉,是一种令人快乐,人人都想要而又用金钱买不到的感觉。爱能够将心中的恨化为勇气,它使你能微笑地面对生活,使你能倔强地反抗命运。它既是一种获得,又是一种牺牲。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命运不会让你白白付出,它会用人间最珍贵的爱来回报你。
读《爱的教育》,心中一直是温馨与感动,文字很真,意思很深。让我们用心感受生活,那必会发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教你写读后感: 论语读后感(经典版)
《三字经》里说:论语者,群弟子,记善言。它告诉人们,《论语》记载的是孔子和他的弟子们的一些言语行事。被奉为儒家经典。人们在强调《论语》的价值时,总会提到,半部《论语》治天下的典故。
于丹教授紧扣21世纪人类面临的心灵困惑,结合其深厚的古典修养,运用女性特有细腻情感,从中国人的宇宙观、心灵观、处世之道、交友之道、人格修养、理想人生观七个方面出发,使我们领悟到《论语》传递的朴素的、温暖的生活态度。她在讲述中穿插了很多生动并富有哲理的小故事、寓言,使她的解读更精彩、更深刻、更通俗易懂。
于教授的讲座传递了《论语》中很多做人的道理,先看孔子的为人、夫子之道:忠恕而以;再看孔子给他弟子的说法:已所不欲,勿施与人;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省也;未若贫以乐,富而好礼者也。关于做人《论语》中出现最多的是君子,君子的标准是什么呢?孔夫子说:仁者优,智者不惑。那么,怎样才能成为君子呢?孔夫子说,修已以敬,修已以安人,又说: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
关于交友《论语》传递的信息是:益者三友:友直、友谅、友多闻;损者三友: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侫。和朋友交往要有一定的分寸,保持适当的距离。侍君数,斯辱矣,朋友数,斯疏矣。孔子还说:忠吿而善道义,不可则止,勿自辱也。和朋友交往时,说话非常关键,说话要注意三点:一是不要抢说话;二是不要有话不说;三是不要闭眼瞎说。
《论语》告诉我们对待生活的态度,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那么什么才算幸福快乐的生活呢?幸福和快乐只是一种感觉,与贫富无关,同内心相连。如田园诗人派鼻祖陶渊明,他的物质生活非常贫困,但他的内心却非常快乐和幸福,经常和朋友喝酒、歌舞,醉了便说:我醉欲眠卿可去。好生惬意。
关于做事《论语》中给出的答案更精彩。孔子的学生子张问干禄。子曰:多闻阙疑,慎言其余,则寡尤;多见阙殆,慎行其余,则寡悔,禄在其中矣。
听了于丹教授的讲座,使我学到了知识,振撼了心灵,收获了智慧。但要真正快乐的工作生活,还需要不断地学习和领悟。
教你写读书心得: 小巫婆真美丽读后感(经典版)
今天,我一口气读完了《小巫婆真美丽》这本书,真有趣!
故事讲的是:在离你一天路程远的地方,有一个彩虹谷,彩虹谷是小巫婆们和小巫师们居住的地方。彩虹谷中央有一条响水河,一到节日,响水河就会噼里啪啦地响,像放鞭炮。彩虹谷有四个村庄,分别叫做鲜花村、 香果村、时蔬村和大树村,小巫婆和小巫师们就住在村子里的小木屋里。管理彩虹谷是黑塔魔法学校的校长大魔法师李菠菜和他的老婆胡多资。在魔法的世界里有一个习惯,当小巫婆和小巫师在家里长到一百岁时不过,别奇怪,他们一百岁也就相当于我们世界里十六岁变成了真正的巫婆和巫师之后,他们就要到彩虹谷里住。
这天夜里,鲜花村村口的小木屋闹腾起来准备迎接新的巫婆。这时,大魔法师李菠菜来了,他说:既然都准备好了,我就给她发通知吧。大魔法师李菠菜从衣袋里取出一封信,一只乌鸦飞了过来,用嘴衔住信,飞走了。
小巫婆真美丽正在睡觉,乌鸦就把信放到小巫婆真美丽的床头。过了一会儿,小巫婆真美丽醒了,她看到了这封信,非常高兴,因为现在她已经一百岁了。
第二天,小巫婆真美丽收到了一个邮包,是她爸爸妈妈寄给她的,小巫婆真美丽拆开来一看,原来是一把飞行扫帚,小巫婆真美丽突然想到应该庆祝她的生日。小巫婆真美丽先订了一份大蛋糕,又去买了一套巫婆服。晚上,宴会开始了,大家玩得都很开心。
第三天,小巫婆真美丽出发了,她来到彩虹谷,认识了她的两个邻居小巫师古古怪和丁黄瓜,还知道自己的新家在鲜花村。
接下来,小巫婆真美丽遇上了许多好玩的事,甚至遇上了巧克力大盗
最后,小巫婆真美丽终于成为了一个合格的巫婆。
从这个故事里,我明白了做什么事情都要乐观面对。
教你写读后感: 《秘密》读后感(经典版)
这是一本长篇悬疑小说,当我从网上买下这本书时,我就对这本书充满了好奇,列奥纳多有什么秘密呢?在这个周末,我翻开了它。
《列奥纳多的秘密》讲的是中国女孩孙漪来到法国巴黎久负盛名的路易大帝中学,开始了一年的交换生生活。因为接待家庭的缘故,她意外卷入到突如其来的卢浮宫失窃案中:八幅名画一夜之间不翼而飞,其中包括镇馆之宝:达·芬奇的《蒙娜丽莎》。《蒙娜丽莎》处处留出线索,加上几个中国女孩、男孩的好运气,终于帮卢浮宫馆长找回了那八张画。揭开了人们对列奥纳多、《蒙娜丽莎》多年不解的秘密。
其中,夏洛特和孙漪最让我敬佩,孙漪这个正义的黑客(黑客是个双面词,黑客含义请找到《枪杀宁静的黑客》)在电脑机房里开展了一场1对1的黑客大战,他不服输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这真是一本好书,它让我更进一步地懂得了黑客的含义,懂得了公平与正义的力量,这是一部我认为很好看的小说,大家有时间可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