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后感300字
这个暑假我读了四大名著之一《三国演义》。三国指魏、蜀、吴三个国,三国之间的斗争中,出现了许多英雄人物,如诸葛亮、刘备、曹操、关羽、孙权等。我很喜欢这些人物。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诸葛亮,他足智多谋,神机妙算。心胸狭窄的周瑜十分嫉妒诸葛亮,,就想谋害诸葛亮。让他在十日之内造十万之箭。诸葛亮说只要三天就行。事后诸葛亮向子敬借二十只船,六百军士,并在船上装上稻草人。下令把草船开往曹操水寨。当日雾气大,曹军看不清,曹操下令弓箭手向草船齐发。就这样,诸葛亮获得了十万支箭,让周瑜心服口服。
我还特别喜欢关羽,他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真是英勇善战的盖世英雄。而且他很忠心,曹操想收他为自己旗下的一名大将,但关羽始终效忠于刘备。
我觉得这些英雄很值得我们学习,我长大后也要做一位了不起的人物。
[热搜读书心得] 三国演义读后感(示范版)
三国演义这本书大家都明白,它是古代四大名著之一。
书中主要资料是;东汉末年天下大乱,汉灵帝昏庸无道,后被董卓夺权,曹操等地方诸侯组成联盟,推举袁绍为盟主起兵讨伐董卓。董卓后被吕布杀死。再经群雄割据,刘备、孙权和曹操三国鼎立。刘备占益州、曹操占北方大部分地区、孙权占江南。就这样又过了100年曹操手下司马懿的孙子司马炎夺权,建立晋朝。
其有三个搞笑的故事。就是诸葛亮的三把火,火烧博望坡、火烧赤壁、火烧新野。
火烧赤壁是赫赫有名的。故事大概资料是;曹操在有利的状况轻敌自负、指挥失误,终至战败。刘备、孙权结盟抗衡,扬水一战,巧用火攻最终以弱胜强。
我从三国故事里得到的启示是;人要足智多谋,不能鲁莽行事,做事要三思而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