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假期,我读了一本书,名叫《三国演义》。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魏国、蜀国、吴国争夺天下。魏国的首领是曹操,蜀国的首领是刘备,吴国的首领是孙权。
刘关张桃园三结义。刘备耳大,双手过膝,家里贫穷,靠砍柴为生,武器是雌雄双股剑。关羽红枣脸,长胡子,武器是青龙偃月刀。张飞黑脸,大胡子,靠杀猪、买酒为生,武器是丈八蛇矛。
我最喜欢蜀国名将赵云赵子龙。他使用一把长枪,武功高强、非常忠诚。在“长坂坡之战”显示出了他的威武。他单枪匹马杀了好多曹兵。曹操见乱兵中有一名虎将,就问:“你是谁?”赵云道:“我乃常山赵子龙!”曹操便想收服他,命令手下不许放冷箭伤害他,赵云趁机把曹操杀了个大败,救出了刘备的二夫人和阿斗。
这本书很好看,建议大家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