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书心得】 神笔马良故事的读后感范文
我的小伙伴们给我推荐了一本《神笔马良》的书,于是我就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
“神笔马良”这个故事我想大家可能都听妈妈讲过,但是“神笔马良”的书大家可能没有听说过。《神笔马良》这本书讲了有一个孩子叫马良,他非常喜欢画画,但是没有一支笔和一张纸,有一天在梦里,马良梦见一个白胡子老爷爷,于是白胡子老爷爷送给了马良一支笔,马良从梦里惊醒过来,发现真的有一支笔,当村民们得知这个消息后,让马良用这支笔画一个不会灭的灯笼,刚画完,红红的大灯笼就成真的了,马良这才知道这支笔是支神笔。于是,一个懒汉听说了,就让马良给他画一个窗帘和褥子,这样可以让他睡的更踏实,谁知道,刚拉上窗帘,就有一大堆苍蝇轰进来,没办法,懒汉只好打开窗子;刚躺上褥子,就有好多的跳蚤,懒汉又只好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从此,懒汉就不懒了,而变的勤快多了,这一切都是马良的杰作。
读了这个故事后,我觉得马良非常的聪明,能分的清是非因果,而且还能不得罪人,我们应该想马良学习才对!而且,我们喜欢一样爱好,就要打心眼儿里的喜欢,这样,不管有多艰难,老天爷都会派“神仙”来帮助你的,就像马良这样,也许不会用这种方式!
大家抽空可以看看这本书哦——《神笔马良》!
教你写读书心得: 神笔马良读后感(示范版)
马良从小家里穷,买不起笔,有一天,马良看见画师拿着笔在给大官们画画,就不知不觉地走了进去。说:“能不能给我一支笔,我想学画画。”大官和画师笑得合不拢嘴说:“穷娃子也想学画画?”说完,大官和画师把马良轰出去。马良气呼呼地说:“我就不信穷娃子不能学画画。”从此马良每天都拿着树枝在沙地上画。每天全神贯注,废寝忘食的,终于成了名。马良刻苦钻研的精神特别值得我学习。我在学习上不够专心,缺乏刻苦,从马良的身上,我明白了自己前进的方向。
我们不但要学习马良刻苦,而且还要学习他助人为乐的精神。记得有一次,班里的一个同学叫我帮他拿衣服,我觉得很烦,就说:“你为什么不叫别的同学帮你拿,别来吵我!”那位同学只好伤心地走了,唉,同学叫我帮他拿衣服我都不肯,而马良心甘情愿地帮助人们,与马良相比我可差远了,至今我还感到万分的惭愧啊!
《神笔马良》这本书还令我明白了另一个道理,那就是如果在学习上碰到困难,应当迎着困难上!“困难想弹簧,看你强不强。”我会以马良为榜样,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学好本领,将来也像马良那样专门为人们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