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篇文章是《格林童话》里的一篇小故事《六只天鹅》,里面的一位公主我非常敬佩她,还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
这篇文章主要讲述了:一位王后把小女孩的六个哥哥变成了天鹅,小女孩为了帮他们恢复人形,六年没说话,还用荨麻缝六件衬衫。这位小女孩还和一位国王结了婚,但这位国王的母亲刁钻恶毒,王后生出的孩子都抱走,到国王面前说王后是吃人妖怪。国王信了,只得把王后交给法庭,执行死刑那天,王后仍不停的织衬衫,一心想救六个哥哥。最后六个哥哥都恢复了人形,那位王后也得救了。
这篇文章的小女孩──王后,真勇敢,我很敬佩她,很喜欢她,为了救六个哥哥,不顾生命,经历了各种坎坷,最终愿望实现了。
看着这位小女孩经历了各种坎坷,我却想到了自己那半途而废的缺点,有一次,我学自行车,学了很久,还摔了几次到地上摔疼我了,我便想放弃了,但姐姐给我说了一个道理,做事要坚持不懈,不要半途而废。最终我还是学会骑自行车了。
读完这篇文章,我体会到小女孩是一位坚持不懈的人,所以我们要向她学习。我非常喜欢这篇文章,也喜欢《格林童话》,因为教会了我们许多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