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爸爸到温州图书馆借了三本书,其中一本令人难忘,那就是《外公是棵樱桃树》。书中的主人公托尼诺的外婆,因为心脏病复发进了天堂。因此,托尼诺的外公显得很悲伤。托尼诺的爸妈也跟着哭,而托尼诺的爷爷、奶奶和福乐皮(一只很丑的小狗)却一点也不伤心。
还有一件事,是托尼诺的妈妈刚出生的时候,托尼诺的外公种下了一棵小樱桃树。托尼诺大概七岁时,政府土地局要拆掉外公的房子,所以外公又哭了。这一次,他绝不手软,于是他坐在樱桃树上,一定要市长写条子,答应不拆掉他的房子,他才下来。
故事太令人感动了,我看了有一种想哭的感觉。
编辑推荐
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大林和小林》读书心得其四
大林和小林这个故事讲的是大林和小林是两兄弟,两兄弟失去了父母,小林被迫变成了奴隶,身为奴隶,他没有灰心,反而抱着生活的信心,最后,小林摆脱了奴隶的身份,找到了一份工作,快乐的生活着!小林是好样的!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小林的哥哥大林为了钱财,跟狐狸商量干坏事,最后,大林变成了有钱人,他从此与世隔绝,自己一个人生活在一个孤岛上,死死守着金子,活活饿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不能贪心,更不能因为钱财去干坏事,最后一定没有好果子吃!
一定,无论遇到什么事,都不要放弃生活的信心,如果我们像小林一样,一定会很快乐的!
我希望大家都要向小林学习,做一个知足常乐的人,不要像大林那样,为了钱财去害人,这样,即使如愿以偿了,也不会快乐的!
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你是人间四月天读书心得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是林徽因所作的一首诗。关于这首诗有两种说法:一是为悼念徐志摩而作,一是为儿子的出生而作。这首诗灵动轻快,让我读来喜悦感动、口齿留香、意犹未尽。感受到彼时的林徽因是柔软的、欣喜的,诗句中处处都流露出美好、温暖和希望。我认为这首诗是真切的表达了对儿子降生的喜悦和殷切的期盼。
我是一位母亲,我为我的宝贝读这首诗。诗中的四月天,阳光明媚,春风和煦,绿草如茵,百花吐蕊,所有的美好和希望尽在四月。我的宝贝正如人间的四月天:百花簇拥、轻柔美好、生机蓬勃。他笑,正如“笑响点亮了四面风”;他哭,正如“细雨点洒在花前”。
记得我与他的第一次相见,我望着他小小的身体,感受到了他的“天真与庄严”;当他在我怀里嗷嗷待哺,我看见了他的“柔嫩和喜悦”;望着他在我身旁甜甜睡去,我满心想着要呵护他“梦中期待的白莲”。从此以后,他变成了我心底最柔软的那部分,我从没有想过,一个人会抬头这事会让人激动喜悦,一个人学会走路会让人奔走相告,一个人叫妈妈会让人高兴得双眼饱含泪花。他的每一次成长和进步都牵动着我的神经,左右着我的情绪,让我成为就算献出生命也要护他周全的勇士。是我亲爱的宝贝让我尽情的去爱,那种自由自在,放下所有戒备信马由缰的爱,源自于内心圆满的和幸福的爱。
由此感谢我的宝贝选择我做他的妈妈。父母这个伟大的职业是没有入职培训的,他原谅了我所有的懵懵懂懂,用他柔嫩的小手牵起我走过生活的虚空,从此生命中多了一个牵绊,然后我们在彼此的生活中不断的学习和成长。很多父母望子成龙,可我更希望自己能成为他的骄傲。我放下手机,倾听他的世界,感受他心中的花开,给予一切我能给予的陪伴;我小心翼翼的保护着他的好奇心,他的爱好,他的愿望和他璞玉一般的纯真。我亲爱的宝贝就像是一面镜子,时刻照影着我,让我不断的反思自己的言行,克服自己的弱点,于是我乐观生活,我努力工作,我善意对人,我认真做事,我希望成为他的榜样,成为他生命中的人间四月天。
随着岁月的流逝,娇嫩的绿芽会长成参天大树,柔弱的宝宝也会变得坚毅高大。我希望他如春日和煦的阳光般温暖,如石缝生长的小草般顽强,如扎根土壤的大树般独立,如田野返青的麦苗般充满希望。他在未来的日子里,即使身入黑暗,也能心若繁星;即使生活琐碎,也能活得优雅;即使步伐缓慢,也要勇往直前。我以此勉励他,也勉励我自己。
愿你我都是彼此的人间四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