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天寒地冻,有一本书却如冬日暖阳温暖了我的心灵,《友情是一棵月亮树》,里面有一个个温馨的故事,让人感受到了来自梦幻世界的馨香与美丽。
故事里有一个老奶奶,已年近花甲,但膝下无儿无女,晚年生活非常空虚无聊,于是她梦想着有许多孩子。每当说起幻想中的儿子、孙子,她的脸就会变成鲜艳的玫瑰色,一双眼睛闪闪发光,连说话的声调也跟着年轻、清脆起来。她甚至能走近小狗獾们的世界,她的善良让小狗獾心甘情愿地为她做任何事情。当老奶奶知道了小狗獾们的真实身份,不是幻想中的儿孙时,并不在乎它们是狗獾,仍把它当作自己的孙子、孙女。
多么动人的故事啊!我多么想和那位老奶奶一样,在玫瑰的世界里与小狗獾们谈心交流,多么美丽的玫瑰天地呀,天是玫瑰色,地也是玫瑰色,青翠的草丛后面,架着一座古朴的木桥,三只挨挨挤挤的小狗獾并排坐着,吃着可爱的玫瑰豆沙包,唱着调皮的小曲儿。
多么善良的老奶奶啊!虽然知道了小狗獾的真实身份,但她并没有生气,并不在乎他们是狗獾,仍然亲切地和小狗獾们交流,把它们当作自己的亲儿子和孙子看待,因为她的善良和慈爱,小狗獾们把她当作亲奶奶,用可爱的魔法让老奶奶开心,不让老奶奶发现自己是狗獾。
玫瑰是浪漫温馨的象征,我闭上眼睛想象了一下,玫瑰色的天空和玫瑰色的大地,天地间飘着玫瑰色的泡泡……哎呀,多么美丽的世界,多么慈祥的老奶奶呀!我情不自禁地展开双臂,好像沐浴在玫瑰色天地间,有玫瑰雨从天而降,我感觉我的身心在飞翔,思绪开出美丽的花朵。
让我们用爱来对待一切事物、一切人吧,只要有爱,平淡的生活也会充满温馨,只要有爱,一切都会如梦幻般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