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必备] 《王二小》读书心得300字季度范文精选
《少年英雄王二小》这本书,是讲抗日战争年代,放牛郎王二小在日本鬼子扫荡一条山沟的时候为了掩护几千名老乡和干部,他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把迷了路的敌人引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气急败坏的敌人把王二小挑在枪尖,摔死在大石头上,当时,王二小年仅十三岁。他的感人事迹在民间广泛流传着,老乡们歌唱着《歌唱二小放牛郎》这首歌,还在报纸上登上了王二小英勇牺牲的消息。
看了这本书,王二小成了我心目中的英雄。他为了老乡们的安全,为了让八路军把鬼子全部消灭,把鬼子带进埋伏圈,和敌人同归于尽。
我不由得热泪盈眶,我被王二小这种机智勇敢、不怕牺牲的精神感动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虽然现在天下和平,我们更加应该珍惜现在,因为这都是用许多战士的生命换来的呀!
“小英雄”的精神品质也将靠我们这些后世子孙去延伸,我们只有发奋学习,做一个正直、勤勉的人,才能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而艰巨的历史责任,做一名合格的接班人。
热门读后感: 《王二小》读书心得300字(一篇)
我今年十周岁了,我自认为懂了很多事,但是今天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简介,革命烈士的课,这节课对我启发很大,而我对这些革命先烈有了一种朦胧的崇敬。回家后妈妈帮我买了一本介绍革命烈士的书。
我在家里阅读了三 四遍,让我深有感悟的就是王二小了。“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道哪儿去了……”一首《歌唱二小放牛郎》传唱了许多年,优美的旋律和动人的故事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它说的就是抗日英雄儿童王二小的故事。
虽然他年纪小,但他机智勇敢,他能够在危险时刻救了老百姓,而当下的我们只能在这里做享其成。他能够冒着生命危险帮助八路军打击敌人,而我们,肯定被吓的四处逃窜。然而,我被他的事迹深深感染了。我虽然不能像他那样做到献身精神,但我可以做到好好学习,等到以后好好报效祖国,让祖国变的更强大,我要不停地积极向上,努力再努力,时刻准备着一颗红心,为国为家为人民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