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即将来到,每家都会贴春联,贴福字,到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
固然每年风俗相同,但是今年却让我终身难忘,由于今年的春联是我自己写的。
妈妈早在网上给我买好了羊毫、红纸、墨水、磨盘和毛毡。爷爷说写春联,贴春联是有讲究的,要等到吃年夜饭才可以贴春联。终于等到了小年夜,外婆正在预备年夜饭。我早就迫不及待了,一切预备停当,我拿起羊毫,蘸了蘸墨水。开始写了,我写了右联“春回大圡也风光好”,妈妈在旁称赞道:“真不错,这几个字写得很大气!
但是,韵韵,你没发现这个大‘地’的‘地’写错了吗?多了一点。”“哈哈”我大笑道,“这是古人的写法,春联可是古代就流传下来的哦!”妈妈恍然大悟地点点头,“小家伙,真厉害,懂得这么多知识了!”接着,我写了“富满人间喜事多”。再加上横批“户纳千祥”,完成!外公、外婆、爷爷、奶奶、舅舅、爸爸、妈妈,我们一家人都围了过来,看着我写的春联,都连连点头,竖着大拇指夸我写得好!我别提有多兴奋了!爷爷提议,让我多写几幅送给邻居。我兴奋地同意了。写好后,我和妈妈把春联送给了邻居,叔叔阿姨都夸我的字写得好,并但愿明年还能收到我写的春联,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比收到压岁钱还兴奋。ZUOwEn101.coM
吃过年夜饭,我们一起贴春联、挂灯笼、看春晚……一家人其乐融融,开开心心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