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老家趣事优秀作文范文
老家趣事——捉鸡记
每当我回忆起那件事,总会一个人偷偷失笑。
还记得,那是两年前的新年,我要去老家给亲人拜年。来到老家,表弟涛涛也正巧回来了。一见面,我俩兴奋到手舞足蹈。
这时,奶奶发话了:“两位小朋友,我们今天中午吃鸡肉。”
“耶!”我们十分开心。
“但是……”奶奶故意卖了一个关子,接着说道:“想要吃鸡肉,你们必需尝试自己捉鸡。”
“自己捉鸡?那难不倒我们!”我俩异口同声道。
我和表弟来到鸡圈。我见到鸡就往上扑,但是每次都扑个空,一下子趴倒在地,竟然还有几只鸡跳到我的背上,把我的背当蹦蹦床在上面跳来跳去,嘴里还咯咯哒咯咯哒地说着:“快来捉我呀,快来捉我呀!”再看表弟,他比我惨多啦。他本来已经抓住了一只,但是那只鸡太顽强了,在他手上奋力摆脱,一不留神,那只鸡的鸡爪扑打到他脸上,表弟痛苦悲伤难忍,只好松开了得手的猎物。就在这时,我俩同时把目光投到了一只又肥又壮的公鸡身上,我们不约而同地往前一扑,“哈哈!我捉到了!”我们俩又不约而同地说道。但是,当我们缓过神来时,这才发现咱俩捉的不是鸡,而是牢牢地抱住了对方。再看看那只公鸡,早已逃之夭夭了。
我看形势不合错误,就去找表弟商量捉鸡计谋。我们的计谋达成一致后,便开始步履。我们预备了一个大箩筐、一根木棍和一碗米。我们用木棍将大箩筐支撑起来,然后把玉米撒在大箩筐内,再把绳索绑在木棍上,我与表弟小心翼翼地拿着绳索躲在树后,等待猎物上钩。不一会儿,就有一只贪吃的鸡走进了我们的陷阱里,我眼疾手快,用力一拉绳索,那只鸡就被大箩筐牢牢罩住了。表弟赶忙叫奶奶来把那只鸡拎走了。中午,我们品尝着红烧小公鸡,觉得这是世界上最厚味的鸡肉了。
这件事固然已经由去了两年,但是到现在我仍旧记忆犹新,它成了我记忆中的一块至宝。